close

《 市場簡訊 2023-09-06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4443點,下跌198點,跌幅0.57%。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465點,下跌31點,跌幅0.70%。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3872點,下跌148點,跌幅1.06%。

紐約股市下跌。美國8月供應管理協會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升至54.5,高過市場預期,投入物價指數亦上升,反映服務業通脹黏性仍高,投資者憂慮聯儲局將較長時間維持高利率壓抑通脹,加上美國國債孳息率上升,增長型科技股表現較遜色。

*美元上升*

美滙指數見6個月高位105.03後,尾段報104.84,仍升0.1%。

美國服務業數據表現佳,反映通脹可能仍十分頑強,聯儲局加息周期未必告終,美元滙價周三先跌後反彈,創下6個月新高。

歐羅兌美元持平,報1.0726美元。英鎊跌至3個月低位後,尾段報1.2505美元,跌0.5%。日圓升至147.02兌每美元,其後回吐。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26點,下跌11點,跌幅0.16%。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741點,下跌30點,跌幅0.1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194點,下跌60點,跌幅0.84%。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憂慮令投資者趨向審慎,債息上升亦為股市帶來壓力。

有歐洲央行官員認為,當局應在下周議息會議進一步加息。

歐洲央行管委卡日米爾發表評論文章指,目前通脹仍居高不下,遠高於當局2%的通脹目標,下星期可能要再加息一次0.25厘才能結束;或者今次暫停加息,並在10月或12月視乎情況再加息一次。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8449點,下跌6點,跌幅0.04%,全日主板成交額近929億元。

港股收市變動不大。恒生指數初段曾跌200點,午後曾輕微倒升,內地官媒發表評論指,限購、限貸、限售等政策,已經不合時宜。內房及物管股普遍急升,中國恒大急升83%,連升多日的融創中國再急升68%,龍湖及碧桂園服務升近5-6%,是表現最好的兩隻藍籌股。

中資金融股上升,平保、中行、工行、建行升逾1%。

沙特和俄羅斯延長自願減產計劃,3桶油個別發展,中海油升逾2%,中石化跌1%,中石油微升。

科技指數偏軟,收報4176點,跌0.4%,ATMXJ個別發展,阿里、騰訊及美團偏軟、小米及京東靠穩。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58點,上升3點,升幅0.12%。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515點,下跌25點,跌幅0.24%。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101點,下跌9點,跌幅0.47%。

內地股市個別發展。上證指數午後轉升,房地產、衞星導航等股份上升,航運、傳媒和廚衛電器板塊下跌。

內地官媒《證券時報》指限購、限貸、限售等限制性政策,在當前房地產市場供求關係發生重大變化的新形勢下,繼續執行已不合時宜。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失守7.32兌1美元關口,創逾10個月新低,最終收市微升,報7.3084兌1美元,較上日收市升4點子。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3241點,上升204點,升幅0.62%。

日本東京股市今天未受到前一天華爾街股市挫跌的拖累,終場收高。同時,日圓走貶也對股市帶來支撐,日股連升8日。

『GOLD 黃金』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944.2美元,跌8.4美元,跌幅0.43%。

現貨金在1916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下跌。美國國債孳息率上升,美元維持在6個月高位附近,不利金價。

『OIL 原油』

紐約10月期油收市報每桶87.54美元,升85美仙,升幅0.98%。

布蘭特11月期油收市報每桶90.6美元,升56美仙,升幅0.62%。

原油期貨價格先跌後升,繼續受沙特阿拉伯及俄羅斯減少供應期限延長的決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