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3-09-22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3963點,下跌106點,跌幅0.3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320點,下跌9點,跌幅0.2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3211點,下跌12點,跌幅0.09%。

美股延續跌勢,道指早段最多曾升近90點,其後走勢反覆,臨近收市又再度轉跌,並失守34000點,納指一度反彈1%,但升勢未能維持,連跌第4日,全星期跌近2%至逾3%。投資者關注美國今年內或再加息,美國國債息率持續強勢及政府停擺風險。

福特汽車升近2%,據報與美國汽車工人談判有進展。

大型科技股個別發展,蘋果升近0.5%,Nvidia升逾1%,Tesla跌逾4%。

全星期計,納指跌3.6%,標普500指數跌 2.9%,兩者連跌3星期,並創3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道指跌1.9%。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一度升至105.78,在紐約交易時段尾市報105.6,上升0.2%。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升,企業活動數據反映美國經濟相對其他主要經濟體表現更好。

日圓兌美元下跌,曾跌至148.42日圓,日本央行維持利率在負0.1厘不變。

英鎊下跌0.47%,報1.2237美元,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在9月大幅放緩,很可能處於衰退邊緣。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683點,上升5點,升幅0.0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557點,下跌14點,跌幅0.0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184點,下跌29點,跌幅0.40%。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市場關注央行可能在一段較長時間維持較高利率。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8057點,上升402點,升幅2.28%,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018億元。

港股早段曾觸及年內低位17573點,其後隨即反彈,尾市升幅擴大,恒生指數重上18000點關口,結束兩日跌勢,創1星期收市新高。

各主要分類指數造好,科技指數升穿3900點水平,尾市挑戰4000點關口,亦創逾1星期新高,收報3991點,升幅達3.7%。

總結全星期,恒指累計跌125點,跌幅約0.7%;科指跌2.1%,兩者都連跌3個星期。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32點,上升47點,升幅近1.6%。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178點,上升197點,升幅1.97%。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013點,上升45點,升幅2.32%。

滬深股市初段微跌,其後迅即收復失地,以近全日高位收市。創業板指數開市後曾跌至1963點,再創近3年半新低,其後重返2000點以上,AI概念、傳媒及通信設備股都造好,醫藥、貴金屬、煤炭股都跌。

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在內地的經濟日報撰文表示,中國不會出現日本式長期通縮,隨著經濟穩定恢復,需求帶動增強,以及拉低價格的短期因素影響消退,下階段物價有望逐步回升。中國當前就業壓力主要是結構性,總體就業形勢有望保持穩定。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2402點,下跌168點,跌幅0.52%。

日股連跌4日,日經早段最多跌近420點,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未有改變前瞻性指引,一致決定實施收益率曲線控制(YCC)。央行保持負利率政策,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目標在近零水平,目標區間保持在零上下0.5厘。

央行表示,日本經濟溫和復蘇,並可能會持續,必須關注金融及外匯市場動向,以及對日本經濟活動和物價的影響,又指通脹預期有加速跡象,承諾持續支持經濟,直至通脹率可持續地達到2%的目標。

日本8月核心CPI按年升3.1%,市場原本估計升3%。

總結全星期,日股累計跌約3.4%。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945.6美元,上升0.3%。本周累計跌0.03%。

現貨金較早時報每盎司1925美元,上升

美國國庫券孳息率下滑,國際金價輕微反彈。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90.03美元,升約0.5%。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93.27美元,下跌不足0.1%。

國際油價個別發展,市場衡量俄羅斯成品油出口禁令、繼續加息等對供需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