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3-09-26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3618點,下跌388點,跌幅1.14%。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273點,下跌63點,跌幅1.47%。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3063點,下跌207點,跌幅1.57%。

美股道指最多曾跌近440點,三大指數收市跌逾1%,道瓊斯指數創逾半年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華府停擺風險未除、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仍處於多年高位,加上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下跌,引發市場憂慮。

科技股受壓,亞馬遜低收4%,因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向公司提出反壟斷訴訟。

蘋果跌逾2%,是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微軟和Alphabet跌近2%,輝達跌近1%。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高見106.26,在紐約尾市報106.19,升幅0.2%。

美元觸及10個月以來最高,日圓兌美元則逼近150日圓的關鍵水平,美國聯儲官員鷹派言論支持美元強勢。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聯儲銀行總裁卡什卡利表示,美國經濟實現軟著陸的可能性較大,但亦有40%的可能性,聯儲局需要大幅上調利率以壓抑通脹。

在日圓兌美元觸及11個月低位149.19日圓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政府正高度關注日圓匯率走勢。講話後日圓一度反彈,但紐約尾市仍在149水平,報149.1日圓,跌幅0.1%。

歐元和英鎊兌美元均曾跌至3月中以來最低,尾市分別跌約0.2%和近0.5%。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625點,上升1點,升幅0.02%。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255點,下跌149點,跌幅0.9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074點,下跌49點,跌幅0.70%。

歐洲主要股市收市個別發展。美國聯邦政府可能出現停擺、當地汽車業工潮持續,加上歐美利率可能保持在高位較長時間,都利淡股市投資氣氛。

英鎊滙價跌至半年低位,對英國股市有支持。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7466點,下跌262點,跌幅1.48%,全日主板成交額近825億元。

港股兩連跌,跌穿年內低位,恒生指數最多跌約350點,低見17379點,創近10個月新低。科技指數於3800點失而復得,收報3817點,跌幅約1.7%。ATMXJ都跌,表現較差的京東集團跌約2.7%。

醫藥股個別發展,翰森製藥升約3%,是表現最好藍籌股;中生製藥則跌3%。信義玻璃急挫逾6%,是跌幅最大藍籌股。

金融股受壓,滙控跌1%,友邦跌3%。體育股沽壓亦大。

恒大跌逾8%,旗下恒大地產有40億元人民幣境內債券未能兌付,市傳恒大兩名前高層遭內地相關部門控制。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02點,下跌13點,跌幅0.43%。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060點,下跌60點,跌幅0.60%。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89點,下跌15點,跌幅0.77%。

滬深股市以全日低位或接近全日低位收市。6G、房地產服務、醫藥股下跌;遊戲、AI概念、新型工業化概念股逆市上升。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2315點,下跌363點,跌幅1.11%。

日本股市走跌,並未隨美國股市週一上揚漲勢起舞,因投資人尋找包括日本新經濟刺激計畫在內的新線索,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連跌兩個交易日,收市報每盎司1919.8美元,跌16.8美元,跌幅近0.9%。

現貨金一度失守每盎司1900美元,跌至逾1個月低位,較早時報每盎司1901.66美元。

金價受壓,因美元及美債息持續強勢。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90.39美元,升71美仙,升幅約0.8%。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93.96美元,升67美仙,升幅0.7%。

國際期油價格觸及兩周低位後反彈,收市升近1%,市場對供應收緊的預期,蓋過對經濟前景不明朗將抑制需求的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