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3-11-13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4337點,上升54點,升幅0.16%。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411點,下跌3點,跌幅0.0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3767點,下跌30點,跌幅0.22%。

美股3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低開高走,但全日升幅有限,連升兩個交易日。標準普爾500指數早段曾跌穿4400點水平,最多跌約0.5%,低見4393點,其後反覆偏軟。

波音急升4%,是表現最好道指成份股。彭博報道指,中國擬恢復採購波音737 Max飛機。另外,阿聯酋航空在迪拜航展斥資520億美元,向波音訂購95架客機,當中90架屬777X。

投資者觀望快將公布的美國10月通脹數據,以判斷聯儲局會否進一步加息;市場目前預料12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接近86%。

*美元下跌*

美元指數偏軟,低見105.58,跌幅約0.2%,尾市報105.63。

美元兌日圓高見151.92,貼近去年10月創下的高位,迫近152心理關口。

英鎊兌美元高見1.228,升幅近0.5%。英國首相辛偉誠改組內閣,柏斐文被革除內政大臣職務,前首相卡梅倫復出,獲任命為外相。

歐元兌美元曾升穿1.07,高見1.0705,升幅逾0.2%。澳元兌美元迫近0.64關口,新西蘭元兌美元一度升穿0.59水平。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25點,上升65點,升幅0.89%。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345點,上升110點,升幅0.7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087點,上升42點,升幅0.60%。

歐洲股市造好,英法德股市高收不足1%。美國周二將公布10月消費物價指數(CPI),經濟師預期,10月名義CPI將按年升3.3%,較前一月的3.7%進一步放緩,按月則料升0.1%,同樣低於9月的0.3%,主要是受惠於能源價格回落。

歐洲央行副行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表示,由於服務業和就業市場走弱,歐羅區經濟增長短期內將疲弱,但歐羅區國家不應釋放銀行緩衝資金來減輕痛苦。關於利率前景,金多斯說,歐洲央行將在12月獲得更多訊息,以重新評估通脹前景和所需的政策行動。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7426點,上升222點,升幅1.30%,全日主板成交額近752億元。

港股尾市升幅擴大至逾200點,恒生指數最多升逾250點,高見17456點,科技指數收市報3981點,升88點,升幅2.28%,繼續推動大市表現,大多數成份股上升,但蔚來逆市跌近1%。

重磅金融股港交所及友邦升逾1%。

內房及物管股個別發展,龍湖集團升逾2%,碧桂園服務則跌近2%。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46點,上升7點,升幅0.25%。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988點,上升10點,升幅0.10%。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009點,上升3點,升幅0.20%。

滬深股市微升,人工智能概念、軍工股上升;醫藥商業、證券及創新藥相關股份下跌。

人民幣兌美元收市報7.2928元兌1美元,下跌22點子,跌至逾一周新低,中間價則升至逾一個半月新高,較市場預測高逾1100點子。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2585點,上升17點,升幅0.05%。

日本股市微升,日本央行數據顯示,10月國內企業物價指數按年升0.8%,略低於市場預測中值,但比9月的2.2%升幅顯著放緩。

這項數據衡量企業之間相互收取的商品及服務價格,數據反映批發通脹大幅放緩,推動各種商品價格上升的成本壓力開始減弱。

木材、化工及鋼鐵產品價格下跌,突顯全球大宗商品成本下降的影響。

不過,央行表示,近期的成本推動型通脹,必須被更多由強勁內需帶動的價格上升所取代,加上薪酬增長,央行才會考慮結束超低利率。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950.2美元,升12.5美元,升幅逾0.6%。

現貨金高見每盎司1949.09美元,升12.3美元,升幅逾0.6%,較早時徘徊1945美元以上。

金價造好,由於美元回落,但交易員密切關注美國通脹數據,認為若通脹高於預期,將提高再次加息的可能性,金價或會回調。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78.26美元,升1.09美元,升幅1.4%。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82.52美元,升1.09美元,升幅1.3%。

英美期油高收逾1%,連升3個交易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月度報告紓緩市場對需求減弱的擔憂。

另外,外電指,美國正調查涉嫌違反俄羅斯石油制裁的行為,引發對潛在供應干擾的憂慮。報道指,美國財政部已要求30家船舶管理公司,提供逾百艘涉嫌以高於西方石油價格上限的價格,運輸俄羅斯原油的船隻信息。

油組報告指出,石油市場基本面仍然強勁,認為投機行為導致近期油價下跌。油組同時上調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至每日246萬桶;明年增長預測維持於每日225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