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3-11-22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5273點,上升184點,升幅0.5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556點,上升18點,升幅0.4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4265點,上升65點,升幅0.46%。

美股3大指數在感恩節假期前夕上升,道指一度升逾200點,高見35315點,納指早段一度升逾1%,其後升勢回順,市場預計聯儲局不會再加息,加上數據反映經濟仍然強韌。

大型科技股個別發展。Nvidia業績後表現反覆,收市跌逾2%,Tesla跌3%,亞馬遜升2%。

美股星期四因感恩節假期休市,星期五則提早收市。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較早時報103.87,升0.3%。

美元指數由兩個半月低位反彈,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金人數少過預期,令市場對聯儲局因經濟放緩而在6月減息的預期減低。

歐元兌美元下跌0.24%,報1.0883美元。日圓兌美元下跌0.82%,至149.61日圓。

英鎊兌美元報1.249美元。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69點,下跌12點,跌幅0.1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957點,上升57點,升幅0.36%。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260點,上升31點,升幅0.43%。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 )的會議被推遲,權重能源股追隨油價向下。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7734點,上升0.71點,升幅0.00%,全日主板成交額近811億元。

港股窄幅上落,恒指全日高低數波幅只有不足150點,科技指數反覆偏軟,收市報4029點,微跌近0.2%。阿里巴巴澄清馬雲未有減持股份,股價高收逾1%;小米跌近2%。

百度公布業績後升逾4%,是表現最好藍籌股;攜程及舜宇跌約4%,是表現最差兩隻藍籌。

內房及物管股繼續上升,碧桂園服務、龍湖及中海外升近1%或以上。融創中國升逾4%。本地地產股亦上升,內需及醫藥股個別發展。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43點,下跌24點,跌幅0.79%。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855點,下跌141點,跌幅1.41%。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50點,下跌34點,跌幅1.73%。

滬深股市午後跌幅擴大,創業板跌逾1.7%。汽車產業鏈、光刻機、算力概念股下跌,地產股及消費股上升。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3451點,上升97點,升幅0.29%。

日股結束兩連跌,日圓匯價回落支持大市。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失守每盎司2000美元,收報每盎司1992.8美元,下跌0.44%。

現貨金較早時報每盎司1990.5美元,下跌約0.4%。

金價偏軟,因為美元由低位反彈,加上美國國債收益率跌幅收窄。

『OIL 原油』

紐約期油一度跌逾5%,低見每桶73.79美元,收報每桶77.1美元,下跌0.86%。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跌逾4%,至每桶78.41美元,收報每桶81.96美元,下跌0.59%。

原油期貨價格跌幅收窄至近1%收市,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意外推遲會議,加上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大幅增加,令油價受壓。

OPEC+在聲明中表示,將原定本月26日舉行的會議,延後至本月30日,市場原本預計今次會議將討論是否擴大減產規模。外電指,推遲會議主要是部分成員國目前的產量水平和可能的減產問題出現分歧。消息人士,與非洲國家有關。

OPEC+在6月會議後表示,安哥拉、尼日利亞和剛果2024年的產量配額取決於外部分析師的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