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4-03-05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8585點,下跌404點,跌幅1.04%。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5078點,下跌52點,跌幅1.0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5939點,下跌267點,跌幅1.65%。

美股3大指數收市跌逾1%,科技股向下。蘋果低收2.8%。有研究機構發表報告指,在今年首6個星期,蘋果旗下產品iPhone在內地的銷量按年下跌24%,內地市場佔有率跌至第4。

其他科技股亦下跌,Tesla跌近4%,公司位於德國柏林附近的工廠疑被縱火而需要暫時停產。Netflix和微軟跌近3%,Meta和亞馬遜跌近2%。

英特爾跌逾5%收市,是表現最差的道指成份股。

*美元微跌*

美元指數在紐約尾市報103.78,跌幅近0.1%。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下跌,數據顯示美國服務業增長放緩,投資者亦就本周多項風險事件作出準備,包括歐洲央行利率決議、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發表國會證詞,以及美國公布2月非農就業數據。

美元兌日圓跌0.3%,較早時報150.02日圓。

歐元兌美元變動不大,較早時報1.0856美元。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646點,上升5點,升幅0.08%。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7698點,下跌17點,跌幅0.10%。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932點,下跌23點,跌幅0.30%。

歐洲主要股市收市個別發展。市場另外預料歐洲央行本周四議息後將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同時,投資者觀望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出席國會聽證會並發言,外界預測,鮑威爾將重申貨幣政策委員會的訊息,即不急於減息,在鮑威爾發言之前,交易員不願意大舉押注。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6162點,下跌433點,跌幅2.61%,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121億元。+

港股連升兩日後回軟,恒指最多跌500點,低見16095點,科技指數沽壓顯著,急挫逾4.3%,收報3323點,全數科指成份股都跌。ATMXJ跌近3%至7.5%,京東集團跌幅最大。

網上醫療平台股急瀉,阿里健康、京東健康跌近8%或以上,平安好醫生亦跌逾9%。醫藥、汽車股沽壓較大。

藍籌股當中表現最好是信義光能,升近2%,連升4個交易日,公司績後獲多家大行上調目標價。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47點,上升8點,升幅0.28%。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416點,下跌21點,跌幅0.23%。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833點,下跌1點,跌幅0.06%。

滬深股市個別發展,AI手機、汽車整車、飛行汽車、存儲晶片概念股等股份造好;醫藥、互聯網電商股份下跌。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40097點,下跌11點,跌幅0.03%。

由於晶片股漲幅收斂,日本東京股市日經指數在昨天創下新高後,今天收盤近乎持平。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2141.9美元,升15.6美元,升幅0.7%,創歷史新高。

現貨金一度觸及每盎司2141.59美元的紀錄新高,較早時報2129.29美元,升幅約0.7%。

金價創新高,受到市場對美國6月減息的憧憬升溫,以及中東衝突引發的避險需求帶動。

『OIL 原油』

紐約期油報每桶78.15美元,跌59美仙,跌幅0.7%。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82.04美元,跌76美仙,跌幅0.9%。

國際期油價格跌近1%收市,內地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訂於5%左右,加上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6個星期增加,都令油價受壓。但美元疲弱有助限制油價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