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4-03-19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9110點,上升320點,升幅0.8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5178點,上升29點,升幅0.5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6166點,上升63點,升幅0.39%。

美國聯儲局召開為期兩日的議息會議,美股3大指數連升兩個交易日,標準普爾500指數創收市新高。

科技股個別發展,Nvidia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發布新晶片產品,股價一度跌約3.9%,最終收市升約1.1%。英特爾跌1.55%,是表現最差的道指成份股。

亞馬遜、微軟和蘋果高收近1%或以上。Alphabet則跌0.4%。

超微電腦計劃增發200萬股,集資最多20億美元,股價低收近9%。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一度輕微升穿104水平,在紐約尾市升0.2%,報103.82。

美元在聯儲局召開議息會議期間上升,歐元和英鎊兌美元在尾市都跌近0.1%,較早時歐元報1.0863美元,英鎊報1.2717美元。

日本央行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是17年以來首次加息,日圓兌美元曾跌至4個月低位,在紐約匯市低見150.96日圓,跌幅逾1%,較早時報150.87日圓。

澳洲央行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澳元兌美元一度跌至0.6504美元的近兩星期低位,較早時報0.6531美元,跌幅0.4%。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738點,上升15點,升幅0.20%。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7987點,上升54點,升幅0.31%。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8201點,上升52點,升幅0.65%。

歐洲主要股市收市上升。美國聯儲局周二起一連兩日議息,市場預期當局維持高利率水平的時間,較原先估計為長。

數據方面,歐羅區3月ZEW經濟景氣指數報33.5,前值為25;德國3月ZEW經濟景氣指數報31.7,預期為20.2,前值為19.9。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6529點,下跌207點,跌幅1.24%,全日主板成交額近907億元。

港股午後跌勢加大,科技指數表現較差,跌近2%,收報3528點。

金融股下跌,友邦跌近3%,港交所、平保低收2%。新能源汽車股受壓,理想汽車跌近8%,是表現最差恒指及科指成份股。小鵬汽車、蔚來分別跌近2%同6%以上。醫藥相關股份有沽壓,藥明生物及藥明康德分別跌近6%及逾7%,中生製藥跌近4%。

資源股則逆市上升,3大油股升0.2%至1%以上。

另外,中證監指恒大主席許家印財務造假,終身禁入證券市場,恒大汽車曾跌近8%,恒大物業曾升半成,兩隻股份最終平收。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62點,下跌22點,跌幅0.72%。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696點,下跌56點,跌幅0.58%。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06點,下跌19點,跌幅1.01%。

內地股市回軟,3大指數尾市跌勢加劇。銀行、保險、證券、人形機械人、飛行汽車概念股都跌;養殖、無人駕駛等股份上升。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40003點,上升263點,升幅0.66%。

日股早段偏軟,而在日本央行公布結束負利率政策,並且17年來首次加息後,日股反覆向上,重上4萬點關口收市,是全日高位,並創近兩星期新高。

日本央行一如市場預期,結束負利率政策、取消國債孳息率曲線控制(YCC)等。央行總裁植田和男形容,量化質化寬鬆(QQE)、YCC及負利率等政策已經功成身退,並已經到了可以慢慢推動加息的階段,認為加息是適當。

植田和男在議息後的記者會上表示,1月及3月貨幣政策立場改變,不但因為春季薪酬談判,亦考慮到服務業物價升勢強勁、消費前景看好、消費者信心改善及資本支出提高等。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2159.7美元,跌4.6美元,跌幅0.2%。

現貨金較早時報2158.56美元。

紐約期金收市微跌,美元上升令金價受壓。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83.47美元,升75美仙,升幅0.9%。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87.38美元,升49美仙,升幅近0.6%。

國際期油價格再升至逾4個半月高位,市場評估俄羅斯煉油廠受襲的影響。

據市場測算,俄羅斯煉油廠受襲,可能導致全球石油供應每日約減少35萬桶,並令美國原油價格每桶上升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