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4-04-04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8596點,下跌530點,跌幅1.3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5147點,下跌64點,跌幅1.2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6049點,下跌228點,跌幅1.40%。

紐約股市低收逾1%。多名聯儲局官員表示對減息前景保持審慎,其中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說,如果通脹率未見進一步回落,今年未必會減息。投資者亦等待稍後公布3月非農業職位數字,了解就業市場最新情況。

*美元匯價下跌*

美滙指數低見103.915,是3月21日以來最低位,跌幅為0.32%。

市場繼續關注減息前景,正等待稍後公布的就業數據。

歐元兌美元較早時接近1.084,英鎊兌美元報1.264以上。1美元兌151.3日圓。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975點,上升38點,升幅0.48%。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8403點,上升35點,升幅0.1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8151點,下跌1點,跌幅0.02%。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但升跌幅度不大。礦業及汽車等經濟周期股份表現較好。歐元區3月企業活動自去年5月後首次擴張,2月生產物價指數按月跌幅大過預期或反映通脹壓力緩和。

『HK 香港』

香港清明節假期港股休市。



『CHI 中國』

清明節假期內地股市休市。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9773點,上升321點,升幅0.81%。

日本股市攀升,原因是市場預期更多公司將在財報季發佈提高股東回報的計劃,而且鮑威爾重申了美聯儲今年可能降息的觀點。

東京證券交易所向企業施壓,要求它們採取措施提高估值,投資者將密切關注它們是否會在財報中公佈相關計劃。野村證券高級策略師Takashi Ito表示:日本股市在調整了上漲速度後,將在強勁的前進勢頭和即將公佈的企業財報的支持下上漲。在提出採取措施提高估值的要求一年後,人們越來越期待股市在今年4-5月的金融季期間會有更大的反應。

『GOLD 黃金』

紐約6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2308.5美元,跌6.5美元,跌幅約0.3%。

現貨金在2290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創新高後回落。投資者持續關注減息前景。

『OIL 原油』

紐約5月期油收市報每桶86.59美元,升1.16美元,升幅1.36%。

布蘭特6月期油收市報每桶90.65美元,升1.3美元,升幅1.45%。

原油期貨價格升至去年10月以來收市新高,繼續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減產壓力帶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