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4-04-11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8459點,下跌2點,跌幅0.0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5199點,上升38點,升幅0.7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6442,上升271點,升幅1.68%。

美股收市個別發展,道指一度跌逾260點,其後收復失地轉升最多近140點,最終收市變動不大,納指及標普500指數上升。美國3月最終需求生產物價指數按月升幅收窄至0.2%,低於市場預期,令市場憧憬通脹仍處降溫趨勢。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升,蘋果升逾4%,Nvidia升4%,亞馬遜破頂,高收近2%。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微升0.1%,報105.26。

日圓兌美元走軟,再次引發市場對日本干預匯市的擔憂。美元兌日圓一度觸及153.32日圓的約34年新高。

歐元兌美元下跌0.1%,報1.07026美元

英鎊兌美元處1.2556美元水平。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923點,下跌37點,跌幅0.4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7954點,下跌142點,跌幅0.7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8023點,下跌21點,跌幅0.27%。

歐洲股市下跌,歐洲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暗示好快會減息,市場預計最快會6月減息,銀行股受壓,不過公用股靠穩。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7095點,下跌44點,跌幅0.26%,全日主板成交額近988億元。

港股低開逾280點後跌幅逐步收窄。地產分類指數跌逾1%,其餘主要分類指數變動不大。新世界發展跌逾4%,領展跌逾3%。內房及物管股亦普遍下跌。

港元較長期拆息下跌,港元匯價創7個月低位。美國聯儲局或推遲減息,打擊投資市場氣氛。

1個月港元拆息跌至4.3厘水平,再創7個月新低。3個月拆息亦進一步跌至4.54厘左右,接近7個月新低。隔夜拆息就稍為反彈至約3.9厘。

港元匯價跌至7.8366,是7個月以來最弱,較早時在7.835附近。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34點,升6點,升幅0.96%。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300點,升2點,升幅1.51%。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782點,跌7點,升幅2.36%。

內地股市尾市轉弱,3個主要指數收市個別發展。酒店餐飲、人工智能概念、煤炭及汽車整車等股份表現較好;飛行汽車、養殖及國防軍工等股份表現較遜色。

國家統計局公布,內地3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按年升0.1%,連續第二個月錄得增長,但增幅較2月回落0.6個百分點,差過市場預期。

上月食品價格按年跌2.7%,非食品價格升0.7%;消費品價格跌0.4%,服務價格升0.8%。其中,鮮菜及豬肉價格轉跌逾1%至2%,雞蛋、鮮果、牛肉價格跌幅擴大至逾8%至10%。

國家統計局公布,內地3月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按年跌2.8%,創4個月最大跌幅,合乎市場預期。

PPI按月跌幅則略為收窄至0.1%,連續5個月錄得按月下跌。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9442點,跌139點,跌幅0.35%。

東京股市下跌。日圓一度跌穿153兌1美元,在紐約匯市曾低見153.24日圓,創近34年低位,在亞洲匯市稍為回穩,較早時報152.8日圓。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對日常外匯走勢不予置評,但他重申過度的外匯波動不可取,關注日圓貶值至152、153的背景,而不一定是匯率水平本身。

他認為,匯率基本上由市場決定,重要的是匯率以穩定的方式反映基本面,會與財務官就外匯問題保持持續溝通,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應對外匯市場的過度波動。他又指,日圓疲弱有利有弊,始終關注日圓疲弱對物價的影響。

另外,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未有對匯率水平、外匯干預發表評論,只表示匯率過度波動不可取,會以高度緊迫感密切關注匯率走勢,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應對匯率過度波動。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2372.7美元,上升1%。

現貨金較早時報每盎司2373.23美元,上升約1.7%。

金價上升,持續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增加黃金的吸引力。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85.02美元,下跌1.38%。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89.74美元,下跌0.82%。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美國3月消費物價指數高於預期,令市場擔心通脹升溫,但伊朗可能襲擊以色列限制油價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