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12-14 》

『USA 美國』

美股反覆低收,投資者憂慮美國稅改方案遇到障礙,令市場受壓,抵銷了上月零售銷售數據較預期理想的樂觀情緒,大市由升轉跌。

道瓊斯指數,曾升87點,升至24672點即市新高,其後倒跌,最終以全日最低位收市,收市報24508點,下跌76點,跌幅0.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652點,下跌10點,跌幅0.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856點,下跌19點,跌幅近0.3%。

股份方面,迪士尼以524億美元收購21世紀霍士的電影、電視和國際業務;迪士尼股價升2.8%,21世紀霍士急升6.5%。

**美元指數上升**

聯儲局落實今年加息3次,美元指數上升,報93.628,升幅0.2%。

另外,英鎊偏軟,英倫銀行議息後聲明指,上星期脫歐磋商取得的突破降低了無序脫歐的風險,並可能增強經濟信心,但央行指,未來幾年只適合溫和上調利率。英鎊兌美元最新報1.3431美元。

歐元兌美元報1.1778美元。

美元兌日圓報112.41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歐洲央行及英倫銀行議會會議結果合乎預期,歐洲央行維持利率及明年買債安排不變;英倫銀行亦維持利率觀點不變,預計將緩慢加息。

銀行股受壓,科技股亦下跌。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48點,跌幅0.65%,收市報7448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57點,跌幅0.44%,收市報13068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42點,跌幅0.78%,收市報5357點。

『HK 香港』

港股先升後回,恒生指數早段曾升145點,其後反覆下跌,最多曾跌175點,收市報29166點,跌55點,主板成交額近1065億元。

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加息4分1厘,銀行股普遍向下,滙控早段升穿80元,高見80.4元,收市跌0.5%。渣打和恒生跌逾1%。

本地地產股普遍上升,新世界和恒地升逾1%,新地升逾3%,是升幅第2大的藍籌股。

碧桂園升逾4%,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瑞聲科技和舜宇光學跌逾3%至4%,是跌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

『CHI 中國』

內地股市收市下跌,滬指再度失守3300點。權重股下跌,但天然氣概念股向上。

上證綜合指數低見3282點,收市報3292點,跌10點,跌幅0.32%。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110點,跌33點,跌幅0.3%。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794點,跌11點,跌幅0.65%。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下跌,受到銀行、保險和電訊股下跌拖累。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2694點,跌63點,跌幅0.3%。

銀行類指數跌1.8%,保險類指數跌1.9%。樂天急跌近半成,因公司表示將申請4G移動營運商牌照,但市場分析認為,樂天的策略調整將面臨爭取客戶的挑戰。

電訊股向下,NTT Docomo Inc跌2.3%,KDDI電信跌2.8%,軟庫跌2.3%。

另外,松下電器升2.4%,因公司正與豐田汽車洽談聯合開發電動車電池。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57.1美元,上升8.5美元,升幅0.7%。

現貨金曾觸及1259.11美元的一星期高位,其後回軟,報1253.75美元。

金價今年以來已累積上升約9%,主要是由地緣政治因素所帶動。

『OIL 原油』

油價上升,英國一原油輸送管道將關閉數星期,對油價帶來支持。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7美元,上升44美仙,升幅0.8%。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2.44美元,無升跌。

另外,國際能源署預期,明年下半年原油供應會由過剩轉為短缺每日20萬桶,意味著明年總體會接近供需平衡。國際能源署又將明年美國原油總產量的增長預測,由上月的每日79萬桶上調至87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