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5-10-01 》

『Dow 道指窄幅低收 納指則升近0.2%』

美股個別發展,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一,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1萬人,至27.7萬人,多過市場預期。另外,9月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指數由8月的51.1跌至50.2,創兩年多以來新低,差過市場預期,至於8月建築支出升幅則較預期小,上升0.7%。

市場正觀望美國周五公布的9月非農業就業數據,以及即將踏入企業季度業績期。

道瓊斯指數走勢反覆,全日高低點數波幅275點,最終收市窄幅下跌12點,報16272點,跌幅近0.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1923點,上升3點,升幅0.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627點,上升6點,升幅約0.2%。

各類股份方面,公用股回落逾1%。至於個別股份,Twitter股價跌逾8%。


『Euro 歐洲三大股市個別發展』

德法股市下跌,股份方面,大眾汽車股價跌逾1%,電信及科技股下跌,德國電信及意大利電信分別下跌逾半成及4.4%。

近期受債務及金屬價格下跌困擾的嘉能可股價再度下跌,全日跌幅0.6%。

另外,大眾汽車表示有關公司廢氣排放數據造假的調查時間將較預期更多,為公司未來數月帶來不明朗,股價下跌1.3%。

德國DAX指數低收1.6%,下跌151點,報9509點。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426點,下跌28點,下跌近0.7%。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近0.2%,上升10點,收市報6072點。


『Hsi 港股國慶假期休市』

港股因為國慶假期休市1天。


『Sse 內地股市因國慶假期休市』

內地開始放國慶長假期,金融市場休市,直至下星期四(10月8日)復市。


『Nik 日經指數高收1.92%』

日股跟隨歐美股市顯著造好,日經指數中段升幅一度擴大至443點,高見17831點,升幅多達2.5%。

大市其後升幅收窄,收報17722點,升334點,升幅1.92%。


『Gold 金價窄幅下跌0.1%』

金價窄幅下跌,美國周五將公布9月非農業新增職位及失業率,市場觀望氣氛濃。

現貨金下跌不足0.1%,報每盎司1114.06美元。

紐約期金收市報1113.7美元,下跌1.5美元,跌幅0.1%。


『Oil國際油價由升轉跌』

油價下跌,市場對吹襲美國的颶風或影響東海岸石油生產設施的憂慮減退,油價回吐早段的升幅。

紐約期油曾升逾2美元,最終收市報每桶44.74美元,下跌35美仙,跌幅0.8%。汽油期貨價格曾急升3%,收市則無升跌。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升至49.84美元的一星期高位,收市倒跌68美仙,報47.69美元,跌幅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