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11-14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投資者仍在評估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的經濟前景。另外,市場預期美國利率上升及憧憬放寬銀行監管,帶動金融股向好,標普金融股指數升逾2%。

道瓊斯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119點,指數一度升過87點,升至18934點的即市新高,最終收市報18868點,上升21點,升幅0.11%,是連續第3日創收市新高。

科技股受壓,納斯達克指數下跌,收市報5218點,下跌18點,跌幅近0.4%。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164點,下跌不足1點,跌幅0.01%。

蘋果股價跌2.5%;Facebook跌3.3%。

**美元指數升穿100水平** 

美債收益率上升,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高見2.3厘,是1月初以來最高,美元指數亦升至11個月高位,主要是市場預期特朗普的財政及貿易政策將推高通脹,並相信下月聯儲局將會加息。

美元指數曾升逾1%,最新報100.01,升幅近1%。

歐元兌美元一度跌至去年12月初以來最低,最新報1.074美元。

美元兌日圓急升,最新報108.47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多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其中德國10年國債收益率升至1月底以來最新,公用股下跌;金融股則上升,主要受業內併購交易消息所推動。

有報道指,意大利裕信銀行將與法國興業銀行合併,股價曾升逾半成,但其後意大利裕信銀行否認相關消息,股價亦回吐升幅。

英國股市收報6753點,,上升22點,升幅0.34%。

德國股市收報10693點,上升25點,升幅0.24%。

法國股市收報4508點,上升19點,升幅0.43%。

『HK 香港』

美國大選後環球資金重新配置,拖累港股下跌。

藍籌股普遍向下,騰訊跌3.7%,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單是騰訊已拖累指數蒸發83點。國際金融股亦下挫,滙控跌近1%、友邦保險跌逾1%。市場對美國下月加息預期增加,息口敏感股有沽壓,領展跌逾2%、中電跌逾1%。本地地產股亦下跌,新地、九倉及長實地產均跌2%。

恒生指數低開186點,早段曾跌逾400點,低見22118點,隨後跌幅略為收窄。恒指收報22222點,跌308點,跌幅1.37%,是逾3個月以來低位。主板成交金額807.2億元。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靠穩,連升3個交易日,繼續創10個月新高,其中有色金屬及煤炭行業股份帶領升勢。分析員指,近期外圍及大宗商品市場大幅波動,對有色金屬等股份能否持續上升存疑,預料大市短線有一定調整。

上證綜合指數低開9點持續上升,企穩於3200點以上。上證指數收市報3210點,升14點,升幅0.45%。A股成交金額3465億元人民幣。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0907點,升29點,升幅0.27%。

創業板指數收報2161點,升14點,升幅0.68%。

『JAP 日本』

日本股市高收1.7%,創逾9個月高位,受惠日圓貶值帶動出口股表現。另外,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刺激市場對美國通脹的預期,加上近期日本公布的經濟數據向好,均支持金融股及市場前景。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7672點,升297點,升幅1.7%,是2月初以來收市新高。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並觸及5個半月低位,跌至1211美元水平,主要受美元及美債收益率持續上升所拖累。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21.7美元,下跌2.6美元,跌幅0.2%。

『OIL 原油』

油價反覆向下,市場仍懷疑主要產油國能否落實減產,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產油量達紀錄高位,令油價受壓,其後有報道指,油組成員國正尋求在本月底維也納舉行的會議前,解決內部對減產的分歧,油價由3個月低位收窄跌幅。

紐約期油早段曾跌至42.2美元,收市報43.32美元,跌幅0.2%。

倫敦布蘭特期油低見43.57美元,收市報44.43美元,下跌32美仙,跌幅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