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11-15 》

『USA 美國』

美股上升,油價急升帶動能源股向好,科技股亦反彈,道瓊斯指數連續第4日創收市新高。

道指反覆上升,並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18923點,上升54點,升幅0.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275點,上升57點,升幅1.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180點,上升16點,升幅近0.8%。

**美元指數反覆升至11個月新高**

美國上月零售銷售按月升0.8%,升幅超預期,帶來美債收益率升至10個月高位,亦支持下月美國加息預期。

美元指數曾回落至99.45,其後由跌轉升,高見100.26,最新報100.17,升幅約0.1%。美元指數連升7個交易日,累計升幅逾3%。

美元兌日圓升穿109水平,觸及5個半月高位,最新報109.21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主要受油氣股及公用股反彈所帶動;礦業股則持續回落。

個別股份方面,諾基亞預期明年銷售下跌約2%,合乎整體電信網絡業務狀況,股價逆市下跌3.8%。

英國富時100指數高收0.6%,上升39點,收市報6792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0.6%,上升27點,收市報4536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0.4%,上升41點,收市報10735點。

『HK 香港』

港股反彈,恒生指數高開48點後,早段最多升189點,隨後升幅收窄。恒指收報22323點,升101點,升幅0.46%,主板成交金額約695億元。

藍籌股普遍向好,滙控升逾1%、中移動升近1%。招商局港口升逾2%,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本地銀行股造好,恒生銀行升2%、東亞銀行升逾1%。

利豐被大行調低目標價,股價急跌4.8%,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個別發展。其中滬股收市微跌,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升勢。受商品期貨市場大跌影響,令早前上升的煤炭等資源類股份跌幅較大。

上證綜合指數全日在3200點的水平窄幅波動,收市報3206點,跌3點,跌幅0.11%。A股成交金額2666億元人民幣。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958點,升50點,升幅0.46%。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179點,升17點,升幅0.81%。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微跌,主要由於投資者在過去幾日升市沽貨獲利,抵銷銀行股的升幅。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7668點,跌4點。

指數自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已累計上升近9%,原因是市場預期特朗普的經濟政策或令美元持續強勢,有利日本出口業。

『GOLD 黃金』

金價回升,投資者正觀望當選美國總統的特朗普推行經濟政策的更多細節,當中存在不確定因素,金價結束連日跌勢。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24.5美元,上升2.8美元,升幅0.2%。

『OIL 原油』

油價顯著上升,市場對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尋求本月底達成限制產量協議的預期升溫,推動油價上升。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5.81美元,急升2.49美元,升幅5.8%,是7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46.95美元,上升2.52美元,升幅5.7%。

其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60萬桶,升幅遠超市場預期的15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