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6-14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科技股下跌拖累納斯達克指數同標準普爾500指數向下。聯儲局宣布加息四分之一厘,市場關注會否影響未來經濟表現。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1374點,上升46點,升幅0.22%。

納斯達克指數報6194點,下跌25點,跌幅0.41%。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437點,下跌2點,跌幅0.10%。

**美元先跌後回穩**

美元匯價先跌後回穩,早段受到疲弱的經濟數據拖累。之後聯儲局公布加息四分之一厘,並且計劃今年內落實縮表。

歐元兌美元早段曾升至去年11月初的高位,隨後回落至1.122左右。

美元兌日圓中段曾跌1%,跌至4月以來低位,隨後回升至109.6。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油股跟隨油價下跌,銀行股亦向下,但科技股造好限制指數跌幅;德國股市則在德國郵政造好下,逆市收高。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74點,下跌26點,跌幅0.3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805點,上升40點,升幅0.32%。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243點,下跌18點,跌幅0.35%。

『HK 香港』

港股高開後倒跌,最多跌139點,大市下午走勢好轉,窄幅上升,全日收報25875點,升23點,升幅0.09%。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202點。主板成交額縮減至764億元。

騰訊及中石化力撐大市,升超過1%,是表現最好的首兩隻恒指成份股。其他資源股包括中石油、中海油、昆侖能源都向好。

不過內房股逆市向下,中國恒大仍未止跌,急跌11%收市,碧桂園及綠城中國跌超過3%。

『CHI 中國』

滬深股市下跌,上證指數收市報3130點,下跌23點,跌幅0.7%,是逾1個月最大單日跌幅,保險等金融股跌幅較大。安邦保險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未能履行職務的消息加劇保險等金融股的沽壓。其他權重股亦有獲利回吐,加上市場觀望聯儲局議息結果,市場情緒審慎。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151點,下跌73點,跌幅0.7%。

創業板指數低收近0.3%,報1790點,下跌5點。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反覆低收,日經指數初段曾升過百點,升穿2萬點關口,高見20009點,其後由升轉跌。市場觀望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

日股最終收市報19883點,下跌15點,跌幅近0.1%。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先升後跌。分析員指出,美國3個月來再次加息,聯儲局議息後聲明較預期鷹派,美元匯價止跌回穩,不利金價。

紐約期金在加息公布前收市,報每盎士1275.9美元,升0.6%。

現貨金回落至1260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下挫近4%,跌至去年11月的低位。美國汽油庫存高過預期,國際能源署預計直至2018年原油仍將供過於求,負面消息打擊油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4.73美元,跌1.73美元,跌幅3.7%。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47美元,跌1.72美元,跌幅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