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1-06-14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4393點,下跌85點,跌幅0.2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255點,上升7點,升幅0.1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4174點,上升104點,升幅0.74%。

美股收市個別發展,納斯達克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都創收市新高。本周市場關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及零售銷售等經濟數據。

個別股份方面,Tesla升1.3%,創辦人馬斯克在Twitter表示,公司或會重新接受用比特幣買車,在發表以上評論後,比特幣急升至4萬美元以上。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變動不大*

美元指數持平於90.512,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前表現平穩。

美元兌日圓升約0.4%,升至110.09日圓的逾1星期高位,最新報110.08日圓。

有分析指,美國國債孳息率溫和上升,支持對利率敏感的貨幣表現。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4個基點至1.5厘,上周五曾跌至3個月低位1.43厘。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146點,上升12點,升幅0.18%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673點,下跌19點,跌幅0.1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616點,上升15點,升幅0.24%。

歐洲股市收市個別發展,市場關注最新的英國封鎖措施。英國富時100指數一度升至去年2月高位,其後升幅收窄,德國DAX指數自紀錄高位回落。

『HK 香港』

香港端午節假期股市休市。

『CHI 中國』

中國端午節假期股市休市。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9161點,上升213點,升幅0.74%。

日本東京股市今天收高,追隨美股漲勢,投資人聚焦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週即將召開的會議。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865.9美元,跌13.7美元,跌幅0.7%。

現貨金在每盎司1866美元附近。

金價下跌,因市場憂慮美國聯儲局在本周一連兩日的議息會議上,會提及縮減量寬規模。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最多升至每桶71.78美元,創2018年10月以來最高;收市報70.88美元,微跌3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升至每桶73.64美元,是2019年4月以來最高;收市報72.86美元,升17美仙。

國際油價一度升至逾兩年高位,但收市變動不大,因美國原油產量增加,以及英國推遲放寬最後階段的防疫措施,都降低對燃料需求增長和供應趨緊的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