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02-12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連續兩日顯著上升,3大主要指數一度升逾2%,尾市升幅稍為收窄。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基建方案希望刺激經濟進一步增長,美股受到支持,部分投資者亦趁低位吸納優質股份。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601點,升410點,升幅1.7%。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981點,升107點,升幅1.56%。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656點,升36點,升幅1.4%,重上10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

3個指數都創2016年6月底以來最大兩日百分比升幅。

特朗普政府提出,未來10年撥出2000億美元,以推動地方政府及私人投資,改善美國基建,規模達1.5萬億美元。不過,建議內未有回應民主黨對聯邦撥款的要求,亦未有提及資金來源。

*美元匯價再度回落*

美元匯價上周反彈後,本周初期回軟,受到歐元反彈影響。另外,美股連續兩日造好令投資者風險胃納上升,沽售美國國債等避險資產,亦不利美元表現。

歐元兌美元升至1.229。

美元兌日圓回落至108.6水平。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市場不安情緒有所緩和,原材料股領漲。

英國股市,收報7177點,上升84點,升幅1.19%。

德國股市,收報12282點,上升175點,升幅1.45%。

法國股市,收報5140點,上升60點,升幅1.20%。

『HK 香港』

港股先升後回,恒生指數早段跟隨內地股市向上,最多曾升294點,但尾市倒跌,最終以全日低位收市,報29459點,跌47點,全日主板成交額1349億元。

中國聯通跌2.7%收市,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舜宇光學升逾3%,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內地股市上升,上證綜合指數曾升過1.2%,收市報收市報3154點,上升24點,升幅0.8%;至於深證成份指數和創業板指數收市升近3%或以上。有報道指,針對上周股市暴跌,中證監及相關監管部門周末進行視窗指導,以支持股市穩定。

『CHI 中國』

滬股反覆上升,上證指數曾升過1.2%,升至3168點,收市報3154點,上升24點,升幅0.8%。

深證成份指數高收約3%,報10291點,上升290點。

創業板指數一度升近4%,最終收市報1648點,上升55點,升幅3.5%。

有報道指,針對上周股市暴跌,中證監及相關監管部門周末進行視窗指導,以支援股市穩定,當中包括鼓勵部分上市公司大股東或控股股東增持股票,要求一些券商機構提供上周的交易總結及對本周交易的預判和計劃,並敦促部分基金限制賣盤,不要出現淨賣出。

『JAP 日本』

日本今日假期,金融市場休市。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上升,受美元下跌支持。不過,在美國本周公布最新通脹數據前,市場預期金價下跌幅度有限。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26.4美元,升0.8%。

現貨金在1322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回穩。美元下跌對美元計價的原油期貨帶來支持。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9.29美元,升9美仙,升幅0.2%。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2.59美元,跌20美仙,跌幅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