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1-02-12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1458點,上升27點,升幅0.09%。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934點,上升18點,升幅0.47%。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4095點,上升69點,升幅0.05%。

紐約股市反覆靠穩,但升幅有限。投資者買入能源、金融同材料股等落後的經濟周期敏感股份。美國總統拜登會見民主共和兩黨州長同市長,推動1.9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落實以促進經濟復蘇,幫助數以百萬計失業工人重返工作崗位。

納指同標普指數創收市新高,受美國新型肺炎確診及住院個案近幾個星期顯著回落所帶動。反映市場恐慌情緒的波動指數跌至一年低位。

本周3大指數升1%或以上,連續兩周上升。

*美元匯價靠穩*

從早前的高位回落。美股止跌回穩帶動投資者風險偏好回升。

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212;英鎊兌美元報1.385。

美元兌日圓在104.9水平。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589點,上升61點,升幅0.94%。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4049點,上升8點,升幅0.06%。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703點,上升33點,升幅0.6%。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股市目前距離去年疫情引發的拋售之前創下的紀錄高點約有5%。到目前為止,財報季已經提振了市場,儘管由於封鎖仍在繼續,市場仍保持謹慎。隨著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的繼續,投資者正在權衡該地區經濟復甦的力度。

『HK 香港』

春節假期金融市場休市。

『CHI 中國』

春節假期金融市場休市。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9520點,下跌42點,跌幅0.14%。

日本股市終止四連升,投資者獲利回吐。

『GOLD 黃金』

紐約4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823.2美元,下跌3.6美元,跌幅0.2%。

現貨金在1819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偏軟。不過,分析員指出,預期美元仍可能進一步向下,實際收益率仍然低企,將支持金價未來幾周或恢復升勢。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9.47美元,升1.23美元,升幅2.1%,最高曾升至59.82美元,創一年多以來最高。本周累計升逾4%。

布蘭特期油收市亦升逾2%。本周累計升逾5%。

原油期貨價格升逾2%,創一年多以來最高水平。市場繼續憧憬美國快將落實新一輪刺激經濟措施,以及產油國減產支持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