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10-25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顯著反彈,投資者趁低吸納優質股。微軟同福特汽車等企業季度盈利理想,其中納斯達克指數升近3%,創3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升幅。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984點,升401點,升幅1.63%,最多曾升521點。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7318點,升209點,升幅2.95%。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2705點,升49點,升幅1.86%。

微軟收市升近6%,其他晶片股亦上升,帶動標普科技股指數升2.9%。福特汽車高收近10%,帶動其他奢侈消費品股價上揚。

*美元上升*

美元匯價上升,主要是受惠於歐元疲弱及紐約股市反彈。

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德拉吉低調處理歐元區經濟增長動力減弱,亦未能夠減低市場對借貸成本上升風險,可能會擴散的憂慮。歐元受影響,兌美元觸及兩個月來最低。

市場再度擔心,英國會在無協議下「脫歐」,英鎊受影響,兌美元曾經跌至六星期來最低。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造好,英國股市連續第二日上升,德法股市結束連續六個交易日的跌勢,升幅超過百分之1。

三大指數早段下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指,歐洲貨幣聯盟仍脆弱,其講話亦未能紓緩投資者對意大利金融不穩定的憂慮, 歐洲股市早段跌百分之1, 其後法國企業業績向好,加上歐元疲弱利好出口股表現,美股由低位反彈,均支持歐洲股市回升。

倫敦富時指數,重上7000點水平,收市報7004點,升41點,升幅0.59%;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1307點,升115點,升幅1.03%;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032點,升79點,升幅1.60%。

『HK 香港』

港股跌幅收窄,大市受美股下挫拖累,開市即跌穿25000點,早段曾跌近600點,跌至24653點的近一年半最低位;下午在內地股市逐步收復失地的帶動下,港股明顯收窄跌幅,收市報24994點,下跌255點,跌幅1%。主板成交金額較上日增加逾16%,至1060億元。

外圍科技股受壓,騰訊跌2.5%。手機設備股沽壓大,舜宇光學及瑞聲科技是跌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分別跌7.7%及7.5%。石油股下跌,中海油及中石油跌近3%。

國泰航空公布約940萬名乘客的資料曾被不當取覽,國泰股價跌過近7%,跌至逾一年低位,收市仍跌約4%。下周一公布季度業績的滙控亦觸及逾一年低位,最終低收0.9%。

港股10月至今,已累積下跌10%。

『CHI 中國』

滬股先跌後回穩,上證指數一度跌過2.8%,低見2531點,尾市逐步收窄跌幅,最終收市報2603點,微升不足1點。

金融及地產等權重股上升,支持滬指險守2600點關口。另外,券商股普遍升停板。

深證成份指數亦收復大部分跌幅,中段最多跌逾3%,跌至7300點邊緣,收市跌幅收窄至0.2%,報7529點,下跌15點。

創業板指數曾急跌3.5%,收市跌幅收窄至0.8%,報1273點,下跌10點。

『JAP 日本』

東京股市跟隨美股向下,全日下挫逾800點。

日經指數收市報21268點,下跌822點,跌幅3.7%,是近7個月收市最低位。

日股自本月初觸及的27年高位,已累積下跌13%。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變動不大,美元回升及全球股市反彈,降低黃金的避險需求。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32.4美元,升1.3美元。

現貨金在1232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升約1%。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暗示,主要產油國可能要干預油市以支持油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7.33美元,升51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6.89美元,升72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