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10-29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顯著波動,3大指數早段曾升逾1%至接近2%,但隨後倒跌。科技股被沽售。投資者亦憂慮中美貿易戰升級。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442點,下跌245點,最多跌566點。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050點,下跌116點,一度下跌3.4%。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641點,下跌17點,一度下跌逾2%。

道指同標普指數逼近調整區。

彭博報道,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的高峰會,未能為結束貿易戰取得進展,美國將在12月初宣布向所有剩餘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對經濟敏感的波音公司股價下跌6.6%收市,拖累標普工業股分類指數跌1.7%。

英國表示,打算向Facebook等網上平台的收入徵稅。消息令亞馬遜收市跌6.3%,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4.5%,Facebook亦跌逾2%,標普科技股指數跌1.8%。

*美元上升* 

美元匯價上升,受惠於美國9月消費者開支連續7個月增長。

歐元兌美元接近10周低位。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政黨基民盟在地方選舉得票率大跌後,默克爾宣布本屆總理任期結束後下台,亦不會再角逐「基民盟」主席。投資者擔心對歐洲政治同經濟有負面影響,不利歐元表現。

1歐元跌至1.137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受銀行同汽車股帶動。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026點,上升86點,升幅1.25%。滙控在倫敦的股價高收近半成。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1335點,上升134點,升幅1.2%。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4989點,上升21點,升幅0.44%。

『HK 香港』

港股表現反覆,恒生指數早段最多升238點,觸及24955點,但一度倒跌,尾市重拾升軌。

恒指收報24812點,升94點,升幅0.38%,主板成交額946億元。全日高低點數波幅361點。

滙控第3季業績好過預期,股價午段抽升,最多升5.8%,觸及64元。收報63.55元,升5%,是升幅最大藍籌股,貢獻恒指120點的升幅。

煤炭股急挫,神華業績後遭大行唱淡,A、H股齊齊受壓,H股大跌4%,是表現最差藍籌股。兗煤大跌16.3%,中煤能源亦跌4.7%。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受壓,午後跌幅加劇。上證指數尾市低見2529點,收市報2542點,創逾一星期新低,跌56點,跌幅2.18%。上海A股成交額1224億人民幣,較上個交易日跌8.2%。

深證成份指數一度失守7300點水平,低見7290點。收報7322點,跌182點,跌幅2.43%。

創業板指數亦跌1%,收報1250點,跌12點。

消費及金融股下挫,拖累大市向下。平保、招行及中國太保這三隻A股跌幅逾5%至近7%。

白酒股集體大跌,貴州茅台第3季盈利增長僅2.7%,遠遜預期並低於上半年40.1%的增幅,股份開市即跌停,五糧液等白酒股亦跌停。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

日經指數收報21149點,跌34點,跌幅0.16%。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從超過3個月高位回落,受美元上升影響。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27.6美元,跌8.2美元,跌幅0.7%。

現貨金在1229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下跌。俄羅斯暗示原油產量將維持高位。投資者亦擔心全球經濟前景將減少對原油的需求。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7.04美元,跌55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7.34美元,跌28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