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4-18 》

『USA 美國』

美股上升,美國上月零售銷售錄得一年半以來最大升幅,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跌至19.2萬人,是近50年來最少,經濟數據理想,加上工業股季度業績較預期好,投資者亦樂觀預期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都帶動大市上升。

各類股份當中,以工業股升幅最大,其次是房地產類股份,能源及金融股則下跌。另外,以雲端視訊會議服務發展的Zoom首日上市,急升72%收市。

道瓊斯指數,最多升過153點,升至26602點,收市報26559點,上升110點,升幅0.42%。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905點,上升4點,升幅0.1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998點,微升1點,升幅0.02%。

美國周五假期,股市休市。總結本周美股表現,道指累積上升近0.6%,納指升近0.2%,標普500指數則累計下跌近0.1%,結束連續3個星期的升勢。

*美元上升*

美元兌歐元升至逾1星期高位,主要是美國數據較預期好,但歐元區數據則表現疲弱,德國製造業活動連續4個月處於收縮,不利歐元匯價。

美元兌歐元最新報1.1235美元;美元指數上升,報97.426,升幅逾0.4%。

美元兌日圓報112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其中德國及法國股市高收,企業季度業績理想,加上復活節假期前有補倉盤,抵銷了數據不理想。數據反映歐元區企業活動放緩,歐元區4月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由3月終值的51.6跌至51.3,較市場預期差。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59點,下跌11點,跌幅0.1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222點,上升69點,升幅0.5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80點,上升17點,升幅0.31%。

『HK 香港』

港股在復活節長假期前回吐壓力增加,恒指失守3萬點,成交亦縮減至不足1千億元。

恒指最多跌228點,低見29896點,全日收市跌161點,報29963點,跌幅0.54%。主板成交額約912億元。

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總統提名,鴻海系股份繼續有炒作,富智康一度急升近60%,其後升幅顯著收窄,收市升6.4%,鴻騰精密一度升14%,收市倒跌2%。至於在內地上市的工業富聯則連續第2日升停。

內地計劃推動汽車及家電更新,昨日急升的吉利汽車及比亞迪股份回吐近4%,華晨中國升超過4%。TCL電子一度升逾半成,最後升約1%收市。

中國鐵塔季績好過預期,獲多間大行唱好,股價一度急升逾6%,收市升近5%。

重磅股方面,騰訊跌1%,友邦一度升穿80元水平,最多升0.6%,收市倒跌0.3%。

港股本周只有4個交易日,累計升0.18%。由於復活節假期,港股下星期二復市。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3大指數低開後,一度受鴻海概念股支持,但汽車股回吐,大市再度向下。滬深兩市成交總額縮減至7千多億元人民幣。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50點,跌12點,跌幅0.4%。

深證成份指數報10287點,跌56點,跌幅0.55%。

創業板指數報1704點,跌12點,跌幅0.75%。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日經指數收市報22090點,跌187點,跌幅0.84%。

『GOLD 黃金』

金價窄幅偏軟,主要受美元上升影響。

紐約期金低收0.1%,報每盎司1276美元。現貨金報1275.78美元。

金價本周累積下跌逾1%,連跌4個星期。

『OIL 原油』

油價窄幅上升,市場數據顯示沙特阿拉伯2月原油出口由1月的逾725萬桶減少至約698萬桶,同期原油日產量亦按月下跌。另外,美國活躍鑽油台數量3星期以來首次下跌。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汽油庫存亦出乎意料下跌,是4星期以來首次,都利好油價表現,但美元偏強,則限制了油價升幅。

紐約期油收市報64美元,上升24美仙,本周累積升約0.2%,連升7個星期。

倫敦蘭特期油收市報71.97美元,上升35美仙,全星期累積升0.6%,是連續第4個星期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