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7-12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造好,3大指數齊創收市新高。投資者相信聯儲局將於月底減息,並且關注下周多隻銀行股公布季度業績。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7332點,上升243點,升幅0.90%。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244點,上升48點,升幅0.59%。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3013點,上升13點,升幅0.46%。

工業、原材料及奢侈消費品相關股份帶動大市造好。

個別股份方面,福特汽車與德國大眾汽車宣布,合作發展無人駕駛及電動車,消息推動福特汽車高收2.65%。

強生收市跌逾4%。有報道指美國司法部對公司進行刑事調查,了解公司有無為生產的爽身粉是否致癌的問題上說謊。

總結本周道指累計升1.5%,納指升1%,標普指數升0.8%。

*美元下跌*

美元連續3日向下,兌日圓及瑞士法郎創逾3周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場相信聯儲局本月底減息。美國6月最終需求生產物價指數按年上升1.7%,是2017年1月後最小升幅。不過,分析員相信數字對減息預期影響不大。

美元兌日圓跌穿108,報107.9日圓。

歐元兌美元就升至1.127水平。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發表鴿派言論,暗指月底的議息會議有可能減息;惟美國政府表示或介入高藥價,醫藥股受壓,限制市場升幅。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505點,下跌3點,跌幅0.0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323點,下跌8點,跌幅0.0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72點,上升20點,升幅0.38%。

『HK 香港』

港股反覆靠穩,恒指窄幅低開,其後由跌轉升,最多升過172點,升至28603點,最終收市報28471點,上升39點,升幅逾0.1%。

全日主板成交金額624億元。

中人壽升1.8%,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石藥集團跌2.5%,是表現最差的恒指成份股。另外,騰訊跌0.6%。

另外,4隻新股首日上市,股價普遍上升,維亮控股升近42%,安樂工程反覆上升近36%,和泓服務升逾34%,華檢醫療則平收。

港股本周累積下跌303點,跌幅逾1%。

『CHI 中國』

滬深股市上升,上證指數收市報2930點,上升12點,升幅逾0.4%。

化工、銀行及醫療器械等股份上升。

深證成份指數高收近0.7%,報9213點,上升60點。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518點,上升3點,升幅約0.3%。

上證指數本周累積下跌約2.7%。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反覆上升,日經指數收市報21685點,上升42點,升幅0.2%。

日股本周累計下跌0.3%,結束連升5星期的走勢。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上升,受美元下跌支持。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412.2美元,升0.4%。

現貨金在1415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原油期貨價格變動不大。在墨西哥灣的熱帶風暴預計周末登陸前增強為颶風,當地原油產量減少近60%,推動油價向上,不過,市場預期未來數月全球原油供應過剩,限制油價升幅。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0.21美元,升1美仙。本周累計上升4.7%。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6.72美元,升20美仙。本周累計上升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