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8-30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大市欠缺方向,早段受中美將恢復貿易談判的預期支持,加上美國7月消費者開支較預期強勁,三大指數上升。但其後數據顯示8月消費者情緒指數顯著下跌,創逾6年半新低,投資者在長周末假期前,入市態度亦趨向審慎。

道瓊斯指數,一度升過152點,亦曾倒跌67點,最終收市報26403點,上升41點,升幅0.16%。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926點,上升1點,升幅0.06%。

納斯達克指數,低收逾0.1%,報7962點,下跌10點,跌幅0.13%。

總結本周表現,道指累計升3%,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錄得6月以來最大單周升幅,分別升2.8%及2.7%。

整體8月份,三大指數則下跌,道指及標普500指數跌逾1.7%,納指跌2.7%,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都是5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月。

美國下周一放勞動節假期,股市休市。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上升,報98.807,升幅0.3%,整體8月表現則基本持平。 

另外,歐元匯價偏軟,兌美元跌穿1.1水平,是2017年5月以來最低,最新報1.0993美元。

歐元在8月累積下跌0.9%,主要是歐洲經濟放緩等因素拖累。另外,市場關注歐洲央行9月會議或會減息及宣布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歐洲央行總裁提名人拉加德較早時表示,歐洲央行仍有必要減息的空間,央行需要準備好在必要時採取行動。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市場樂觀預期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有望緩和,對貿易敏感的大宗商品類股份承接上日升勢,汽車及科技股亦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207點,上升22點,升幅0.32%。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1939點,上升100點,升幅0.85%。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480點,上升30點,升幅0.56%。

『HK 香港』

港股反覆,跟隨內地股市走勢。

恒生指數以全日高位開市,高開308點,升上26000點水平,但升幅逐步收窄,下午更曾倒跌167點,指數收市報25724點,上升21點。主板成交873億元。

地產同公用股沽壓較大,地產分類指數同公用股指數分別跌逾1%同2%。騰訊升逾1%,支持大市微升收市。

港股本周累跌1.7%,8月跌7.4%,創5月以來最大跌幅;今年以來跌0.47%。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先升後跌。早段在多隻白酒股創新高帶動大市造好。但下午部分科技股出現跌勢,市場氣氛轉淡。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886點,下跌4點,跌0.16%。

深圳成份指數,收市報9365點,下跌32點,跌幅0.35%。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610點,下跌9點,跌幅0.61%。

總結8月上證指數累計下跌1.58%,深證成份指數升0.42%,創業板指數升2.58%。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有跡象顯示中美可能快將展開貿易談判。

日經指數收市報20704點,升1.2%。指數本周累計上升1.4%。

『GOLD 黃金』

金價偏軟,主要受美元上升及美國國債收益率窄幅回升拖累。

紐約期金低收0.5%,報每盎司1529.4美元。現貨金報1520.65美元。

金價8月累積上升逾7%,是連續第4個月上升,主要是全球經濟及中美貿易前景不明朗,資金流向黃金避險。

『OIL 原油』

油價下跌,颶風「多里安」逼近美國佛羅里達州,市場預期或會抑制原油需求。另外,有市場調查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8月的石油日產量增加8萬桶,是今年首次錄得單月增長。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5.1美元,下跌1.61美元,跌幅2.8%;本周累積仍升1.7%,主要受市場對中美貿易戰有望緩和的預期帶動。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0.43美元,下跌65美仙,跌幅1.1%;全星期累計升1.8%。

總結8月表現,紐約期油及倫敦布蘭特期油分別累積下跌6%及逾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