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1-08-30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5399點,下跌55點,跌幅0.16%。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528點,上升19點,升幅0.4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5265點,上升136點,升幅0.90%。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納斯達克指數同標準普爾500指數再創收市新高,標普過去5個交易日,有4日創收市新高。納指過去6個交易日有5日創收市新高。

市場繼續受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五鴿派的言論支持。他表示,縮減買債規模時會非常謹慎,並且強調減少買債並不代表急於加息。投資者相信美國貨幣政策將保持非常寬鬆,高增長型科技股受惠。

蘋果收市升3%,創新高;亞馬遜升逾2%。PayPal收市升3.6%,有報道稱公司計劃發展股票交易平台。

能源及金融股下跌,拖累道指表現。

*美元匯價觸及兩周低位後企穩*

ICE美滙指數周一曾低見92.595,創兩周新低;尾段報92.677,升0.08%。

8月以來,美滙指數累計升0.7%。

美國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最新報1.2852厘,低於上周五尾段的1.312厘。

投資者仍在消化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五有關減少買債的言論,並且等候本周五公布8月非農業職位數字。市場預期8月將新增非農職位75萬個,失業率從5.4%降至5.2%。

歐元兌美元在1.18水平徘徊;美元兌日圓在109.9附近。

『EURO 歐洲』

英股假期休市。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887點,上升35點,升幅0.22%。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687點,上升5點,升幅0.08%。

歐洲主要股市靠穩,歐盟各國政府同意,將美國及其他5個國家,從歐盟的安全旅行名單中移除,意味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可能面臨更嚴格的限制,例如檢測及隔離。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5539點,上升131點,升幅0.52%,主板成交額1366億元。

期指結算日,港股反覆上升,科技指數升1%,科技股個別發展。美團績前靠穩,美團與阿里巴巴均升1.5%,騰訊微跌,快手急升近9%。

信義光能升逾9%,是表現最好藍籌股,表現最差的龍湖跌3%。地產及金融股偏軟,滙控、建行、友邦及平保跌近1%至近3%。

油股造好,中石化績後升近5%,中石油及中海油亦分別升逾4%及近1%。

汽車股個別發展,吉利升逾4%;恒大汽車曾急挫近13%,全日跌幅收窄至約7%。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528點,上升5點,升幅0.17%。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4423點,下跌13點,跌幅0.29%。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3271點,上升14點,升幅0.45%。

內地股市個別發展,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政策實施的意見》,要強化反壟斷,推進公平競爭政策,促進共同富裕。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7789點,上升148點,升幅0.54%。

東京股市上升,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日本政府考慮在10月17日舉行眾議院大選,據報政府考慮在10月5日發布公告,安排在10月17日進行投票。

報道表示,菅義偉政府考慮在眾院選舉前,更換自民黨高層,包括更換幹事長二階俊博。

『GOLD 黃金』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812.2美元,跌7.3美元,跌幅0.4%。

現貨金在1810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觸及近4周高位後回落,受美元低位回升影響。投資者注視本周稍後公布的就業數據。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9.21美元,升47美仙,升幅0.68%。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3.41美元,升71美仙,升幅0.98%。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颶風艾達吹襲美國南部過後,市場關注墨西哥灣沿岸產油及煉油設施復產情況,帶動油價上升。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將於周三開會,推進較早時商定的增產計劃,限制油價升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