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11-01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上升,標準普爾500指數同納斯達克指數齊創收市新高。美國上月新增非農業職位12.8萬個,多過市場預期,並且向上修訂8月同9月數字,反映美國經濟仍然穩健。

道瓊斯指數,只差12點就創收市新高,收市報27347點,升301點,升幅1.1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386點,升94點,升幅1.13%。

標準普爾500指數,過去5個交易日指數3次創收市新高。收市報3066點,升29點,升幅近1%。

中美貿易關係亦為股市帶來支持。新華社報道,中美雙方在原則問題上已取得共識。另外,10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升至兩年半新高,製造業繼續處於擴張水平,似乎未有受中美貿易戰太大影響。

本周3大指數累計升逾1%,當中標普指數連升4周,是2月以來最長升市;納指連續5周上升。

*美元匯價先升後跌*

早段受美國上月新增非農業職位較預期多支持,但隨後公布的數據反映美國製造業活動連續3個月萎縮,市場關注會否增加繼續減息的機會,以及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磋商取得進展,美元避險需求下跌。

美匯指數跌報97.12。雖然美國就業數字表現好,惟ISM製造業活動連續三個月收縮。

美元兌日圓在108.2水平。

歐元兌美元在1.116以上。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跟隨美股上升。

據資料研究公司統計,截至10月30日止一周,流入歐洲股市的資金達到17億美元,較流入美股的16億美元金額多。此外,中美貿易談判消息偏向正面,都利好歐股市場投資氣氛。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302點,升54點,升幅0.7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961點,升94點,升幅0.73%。

法國CAC40指數,收市報5761點,升32點,升幅0.56%。

『HK 香港』

港股先跌後回升,恒指曾跌過百點,跌至26800點,其後反覆轉升,重上27000點,最終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27100點,上升194點,升幅0.7%,是逾6星期收市最高。

主板成交金額約794億元。

舜宇光學科技延續上日升勢,升逾2%,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而表現最差的恒指成份股是石藥集團,全日跌1.6%。

首日掛牌的ESR收市較招股價高逾5%。

港股全星期累積上升433點,升幅1.6%。

『CHI 中國』

內地股市由跌轉升,滬指升1%收市。銀行、券商等權重股表現活躍,家電股亦造好。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958點,升29點,升幅0.99%。本周累計微升4點。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802點,升167點,升幅1.73%。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687點,升15點,升幅0.94%。全星期計,兩者分別上升1.47%和0.72%。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下跌,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2850點,跌76點,跌幅0.33%。

全星期計,日股累計微升0.2%,連升4星期。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回落。美國就業數據較預期好,中國製造業數據亦強勁,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下跌。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511.4美元,下跌0.2%。

現貨金在1513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原油期貨價格升逾3%。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磋商取得進展,美國就業數據較預期好,中國製造業活動加快擴張,市場憧憬有利原油需求。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6.2美元,升2.02美元,升幅3.7%;本周累計下跌約0.8%。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1.69美元,升2.07美元,升幅3.5%;本周累計下跌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