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3-11-01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3274點,上升221點,升幅0.67%。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237點,上升44點,升幅1.0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3061點,上升210點,升幅1.64%。

美股三大指數在聯儲局公布利率決定後,尾市升幅擴大,科技股造好。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並保留未來加息的可能性,市場繼續關注企業業績。

超微半導體急升約9.7%,公司對人工智能晶片銷售作出樂觀預測。

高通在收市後公布業績,上季經調整每股盈利跌至2.02美元,收入跌24%至86.7億美元,但兩者都好過市場預期,股價在收市後延長交易時段升逾3%。

科技股向上,Meta和輝達升近4%,亞馬遜升近3%,蘋果和微軟升近2%或以上。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跌至46.7,低於市場預期。指數連續第12個月低於50,是自2007至2009年經濟衰退以來製造業處於收縮區域最長時間,或反映美國汽車工人聯盟舉行大罷工的影響。10月工廠就業指數跌至46.8。

美國勞工部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顯示,截至9月底職位空缺達到955.3萬個,按月增加5.6萬個,多過市場預期,反映勞動力市場仍然吃緊。

*美元上升*

美滙指數周三早段升穿107水平,迫近一年高位報107.34,尾段升勢回順至106.97,上漲0.3%。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但不排除再加息可能。消息支持美滙靠穩。

英鎊回落0.4%,至1.2111美元。歐羅挫0.3%,報1.0547美元,日圓至151.09。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342點,上升20點,升幅0.28%。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4923點,上升112點,升幅0.76%。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932點,上升46點,升幅0.68%。

歐洲主要股市收市上升。歐洲央行管委史托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表示,如果通脹率持續低於3%的門檻,他將考慮在明年中期降息。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7101點,下跌10點,跌幅0.06%,全日主板成交額近680億元。

港股早段一度失守17000點關口,恒生指數最多跌逾130點,低見16979點,其後重上17000點後窄幅上落。科技指數跌約0.2%,ATMXJ除了小米升逾1%,其餘都跌,京東集團及美團跌1%或以上。

油股造好。消費、醫藥、金融股個別發展,申洲及李寧升近4%或以上。百勝中國績後挫13%。

滙控升逾1%,港交所及友邦偏軟。海底撈急挫近13%,是表現最差藍籌股,公司逾1.3億元收購日本酒店業務。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23點,上升4點,升幅0.14%。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826點,下跌37點,跌幅0.38%。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59點,下跌9點,跌幅0.46%。

內地股市個別發展,汽車、超導概念股造好;醫藥醫療、衛星導航股下跌。貴州茅台高開9.8%,近乎升停板,全日仍升近6%。公司近6年來首次上調白酒出廠價格。

財新及標普全球公布,經季節性調整後,內地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49.5,低過9月的50.6,亦低過市場預期的50.8,創3個月低位,重返收縮水平。

受外需疲弱影響,銷售整體增速放緩,企業因而轉向減產,並收縮採購和降低投入品庫存。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1601點,上升742點,升幅2.41%。

日股顯著造好,連升兩日,創兩星期收市新高。

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表示,投機行為似乎是導致日圓疲弱的最大因素,他擔心日圓會出現單邊急劇走勢,認為形勢正變得更為緊張。

日圓兌美元創1年低位,在紐約匯市低見151.74日圓兌1美元水平。其後在亞洲匯市略為回升,曾高見151.17日圓,較早時報151.4日圓。

日本央行上日調整國債孳息率曲線控制的措辭,將10年期債息上限1厘,作為操作參考水平,並非硬指標。部分投資者原先預期,日本央行將採取更大動作將貨幣政策正常化。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987.5美元,跌6.8美元,跌幅0.3%。

現貨金較早時報每盎司1982.89美元。

中東局勢動盪以及美國經濟數據欠佳,紐約現貨金周二下跌。世界黃金協會(WGC)季報顯示,全球第三季黃金需求按年下降6%,主要是央行吸納量少於去年同期。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80.44美元,跌58美仙,跌幅0.7%,創兩個月低位。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84.63美元,跌39美仙,跌幅近0.5%,創近4星期低位。

美元上升拖累國際期油價格下跌,雖然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但指出由於美國經濟強勁,未來有可能加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