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12-23 》

『USA 美國』

聖誕假前夕,美股3大指數再創新高,中美或在短期內簽署首階段貿易,加上波音公司罷免執行長,推動指數向好。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8551點,上升96點,升幅0.34%。

納斯達克指數,連續第8個交易日收於紀錄高位,收市報8945點,上升20點,升幅0.23%。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3224點,上升2點,升幅0.09%。

個別股份方面,波音公司急升3%,石油化工集團阿帕奇急升17.3%,公司指與對手道達爾建立合資企業,發展項目,預料將為公司帶來現金。

*美元持平*

美元繼續在兩星期高位持平。

假期前夕,交投偏靜,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幾乎沒有變動。

美匯指數,微跌0.03%至97.658,企穩於兩周高位附近。

不過英鎊下跌,市場擔心英國政府在脫歐談判立場強硬,為脫歐進程增加不明朗因素。英鎊兌美元曾跌至3星期低位,跌0.54%,較早時跌0.52%,報1.294美元。

至於歐元兌美元上升約0.14%。美元兌日圓持平在109.4。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英國及法國股市上升,德國股市下跌,隨著投資者在聖誕節假期前離場,交投量逐步縮減。
 
英國富時100指數點,收市報7623點,上升41點,升幅0.54%。

德國DAX指數點,收市報13300點,下跌17點,跌幅0.13%。

法國CAC指數點,收市報6029點,上升7點,升幅0.13%。

『HK 香港』

港股本周只有兩日半市,假期前交投淡靜。

恒生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不足200點,開市升至28024點全日高位,其後窄幅上落,收市報27906點,升35點,全日主板成交額只有約655億元。

重磅股個別發展,友邦80元得而復失,最多曾跌逾1%,收市報79.2元,跌幅近0.9%。騰訊升近0.7%,滙控則微跌0.3%。

藥業股造好,石藥和中生製藥升2%或以上,是升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中聯通跌逾1%,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將會在非常短時間內,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另外,中國表示,將由明年1月1日起,調整部分商品進口關稅,包括由冷凍豬肉到半導體等商品。

上證指數,失守3000點,3個主要指數都跌逾1%,超過3千隻股份下跌,兩市近40隻股份跌停板。

上證指數,收市報2962點,下跌42點,跌幅1.4%。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056點,下跌173點,跌幅1.69%。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736點,下跌35點,跌幅1.98%。

『JAP 日本』

東京股市變動不大。日本股市週一走勢震盪,多空呈現拉鋸,其中製藥股表現強勢,成了大盤亮點,銀行股表現則是不盡理想,干擾了大盤演出。

日經指數,收市報23821點,升4點,升幅0.02%。

『GOLD 黃金』

金價高收,不過聖誕假期前夕交投淡靜。

美國11月耐用品訂單反映企業投資增長疲弱,令市場憂慮經濟增長放緩,支持金價上升。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488.8美元,上升0.5%,創6星期高位。

現貨金較早時在1485美元水平上落,升幅0.48%。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微升。俄羅斯表示,一個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牽頭的產油國聯盟可能考慮明年放鬆減產力度,加上沙特與科威特邊境爭端接近解決,抵銷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利好因素。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60.52美元,微升0.1%。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66.39美元,升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