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2-12-23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3203點,上升176點,升幅0.5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844點,上升22點,升幅0.59%。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0497點,上升21點,升幅0.21%。

紐約股市上升,聖誕假期前交投較靜。美國11月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按月及按年升幅分別放緩至0.1%及5.5%,扣除食品及能源項目的核心指數按月及按年升幅亦分別放緩至0.2%及4.7%。

另外,美國11月消費者開支升幅亦放緩至0.1%。數據反映美國經濟及通脹有降溫跡象,市場預期聯儲局將放緩加息步伐,支持美股表現。

各類股份當中,能源股表現較好,受到油價上升支持。

總結本周道指累計升近0.9%,納指跌1.9%,標普指數跌約0.2%。

*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

美滙指數反覆曾跌0.3%至104.12。

美國10年期債息尾段最多揚升8.2個基點,報3.753厘,對息口較敏感的2年期債息亦一度漲6.5個基點,高見4.33厘。

聖誕假期前交投淡靜。美國經濟數據反映美國經濟及通脹有降溫跡象,加強投資者對聯儲局將較小幅度加息的預期,部分資金流入風險較高資產。

歐元兌美元較早時報1.061以上,英鎊兌美元報1.205左右。美元兌日圓在132.8水平。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73點,上升3點,升幅0.0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940點,上升26點,升幅0.1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504點,下跌13點,跌幅0.20%。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倫敦聖誕假期前只有半日市。礦業、工業及銀行股向好,投資者憧憬經濟前景會改善,但對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受壓。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9593點,下跌86點,跌幅0.44%,全日主板成交額近800億元。

港股在聖誕長假期前走勢偏軟,恒生指數初段最多曾跌近300點,低見19380點,尾市跌幅收窄,科技指數跌逾2%,收市報4124點。ATMXJ跌逾1%至逾2%。

汽車股下挫,吉利汽車和比亞迪股份跌逾2%至近4%,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跌逾3%至近5%。

中聯通急升近7%,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友邦及藥明生物升逾3%。

阿里健康跌近5%,是表現最差的恒指成份股。比亞迪電子急挫10%,是表現最差的科指成份股。

恒指全星期累計升143點,升0.7%;科技指數則累計跌0.6%。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45點,下跌8點,跌幅0.28%。
本周累計跌近3.9%。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849點,下跌26點,跌幅0.25%。
本周累計跌近3.9%。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286點,下跌9點,跌幅0.40%。
本周累計跌近3.7%。

滬深股市反覆偏軟,逾2600隻股份下挫。消費、汽車產業鏈、光伏、半導體股下跌;教育股延續升勢,數字經濟、傳媒和醫療股上升。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6235點,下跌272點,跌幅1.03%。

日本股市收市跌1%,受美國股市隔晚(22日)下跌帶動,半導體相關股受壓。日央行可能在下次政策會議上,再擴大10年期國債孳息率的波幅區間上限,意味債息或更上一層樓。

全星期計,日股累計跌近4.7%。

『GOLD 黃金』

紐約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804.2美元,升8.9美元,升幅0.5%。

現貨金在1796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上升。美國經濟數據反映通脹有降溫跡象,市場憧憬聯儲局繼續放慢加息步伐令美元下跌,支持金價。

『OIL 原油』

紐約2月期油收市報每桶79.56美元,升2.07美元,升幅2.7%。

布蘭特2月期油收市報每桶83.92美元,升2.94美元,升幅3.6%。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有報道說,俄羅斯將在明年初削減5%至7%石油產量,回應七大工業國對俄羅斯出口的石油實施價格上限。美國廣泛地區遭受寒流侵襲,市場預期極端天氣未來幾日將影響石油供應及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