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01-02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新一年首個交易日創新高後,3大指數亦以接近紀錄高位收市。人民銀行下周一全面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半個百分點以支持實體經濟;中美將於本月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經濟數據反映中國製造業活動保持擴張,多個因素帶動全球股市氣氛。

道瓊斯指數,創近4周以來最大升幅,收市報28868點,上升330點,升幅1.16%。

納斯達克指數,近3周以來表現最好,收市報9092點,上升119點,升幅1.33%。

標準普爾500指數,指數在過去14個交易日,有11日創新高,收市報3257點,上升27點,升幅近1%。

在中國有較多業務的科技股工業股表現較好,科技及工業分類指數都升逾1%。蘋果收市升2.3%,股價突破300美元。

*美元上升*

美元匯價從6個月低位反彈。德國及英國經濟數據反映製造業活動進一步放緩,資金從歐元及英鎊流向美元。

美匯指數升報96.846。大部分歐洲國家下周一(6日)主顯節後才復市,市場交投持續淡靜,投資者觀望美國ISM製造業數據。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2,000人,報22.2萬人,為4周低位,稍優於市場預期的22.5萬。美債價升息跌,10年債息曾跌6點子,低見1.8491厘;30年債息曾挫7點子,報2.3153厘。

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117,英鎊兌美元跌至1.314,跌幅近1%。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造好。中國降準以及中美本月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帶動歐股上揚。銀行及科技股表現較好。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604點,上升61點,升幅0.82%。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385點,上升136點,升幅1.0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041點,上升63點,升幅1.06%。

『HK 香港』

港股今年首個交易日上升,人民銀行降準及中美本月中將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內地股市造好,都帶動港股向上。

恒指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28543點,上升353點,升幅近1.3%,創逾5個月高位。

主板成交金額908億元。

人行元旦日宣布全面降準,內銀、內險、內房及中資券商股普遍向好。

重磅股騰訊升1.8%,小米集團升4%,是成交最額最大的兩隻股份。

銀河娛樂升5.7%,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至於表現最差的恒指成份股是九龍倉置業,全日跌1.4%。

『CHI 中國』

滬深股市上升,人民銀行元旦宣布全面降準,利好市況。

上證指數最多升近1.6%,逼近3100點,高見3098點,最終收市報3085點,上升35點,升幅約1.2%。

深證成份指數高收2%,報10638點,上升208點。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832點,上升34點,升幅1.9%。

『JAP 日本』

日本繼續新年假期,金融市場休市。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在3個月高位徘徊。中美將在本月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投資者等候公布更多細節。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528.1美元,升0.3%。

現貨金在1528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原油期貨價格靠穩。中東緊張局勢加劇。美國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針對真主旅民兵組織發動攻擊後,美國方面說,有跡象伊朗或由伊朗支持的部隊可能計劃發動更多襲擊,投資者擔心未來原油供應。另外,中美貿易關係改善有利未來原油需求。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1.18美元,升12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6.25美元,升25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