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02-07 》

『USA 美國』

美股連升4日後回落,市場正消化美國最新的就業數據表現,並觀望新型肺炎疫情的發展。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323點,跌至29056點,收市報29102點,下跌277點,跌幅0.94%。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327點,下跌18點,跌幅0.5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9520點,下跌51點,跌幅0.54%。

總結本周美股走勢,道指累積升3%;標普500指數升約3.2%,是8個月以來最大單一星期升幅。

納指本周累計升4%,是2018年11月底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星期。

*美元上升*

美國就業數據勝預期,美元觸及4個月高位。

美國上月非農新增職位22.5萬個,超出市場預期,加上近期經濟數據普通較預期理想,預料將支持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

美元指數,觸及4個月高位,上升0.2%,報98.71。

美元兌英鎊及加元升至兩個月最高,兌瑞士法郎及歐元亦分別升至6星期及4個月高位。

美元兌日圓則略為回軟,單日下跌0.2%,報109.76日圓。

另外,聯儲局提交國會的最新貨幣政策報告指出,經濟面臨的下行關鍵風險已減弱,衰退的可能性降低,美國就業市場及消費者支出仍然強勁,但同時提出要關注新型肺炎疫情在中國蔓延的影響、資產價格居高不下,以及低評級企業債規模接近創紀錄水平的風險。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市場焦點再度轉至新型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資源、汽車及奢侈品類股份下跌,加上企業業績欠缺驚喜,都拖累大市借勢回落。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66點,下跌38點,跌幅0.51%。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513點,下跌61點,跌幅0.45%。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029點,下跌8點,跌幅0.14%。

『HK 香港』

港股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的升勢,手機設備股向下,有市場報告預計,今年首兩個月內地手機市場將按年急跌約4成,拖累舜宇光學跌逾3%,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瑞聲科技亦跌逾1%。

恒生指數,午後最多曾跌269點,低見27224點,收市跌幅收窄報27404點,跌89點,跌幅0.3%,全日主板成交額994億元。

內房股亦下挫,中海外同華潤置地跌近2%。重磅股騰訊微升,友邦則跌逾1%。

另外,美圖獲券商唱好,收市急升17%。TCL電子料去年盈利按年升最少1.2倍,股價升近15%收市。

全星期計,恒指升1092點,升幅逾4%,創8星期最大星期升幅,但未能完全收復上周跌5.9%的失地。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反覆靠穩。下午主要指數回暖。醫療廢物處理表現較好,生物疫苗、流感中藥類股份回吐較大。

上證指數,收市報2875點,升9點,升幅0.33%。本周累計下跌3.4%,創9個月最大跌幅。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611點,升10點,升幅0.1%。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015點,升3點,升幅0.18%。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日股上日高收2.4%,投資者鎖定利潤。

日經指數,收市報23827點,下跌45點,跌幅0.19%。

指數本周累計上升2.7%,創8周最大升幅。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紐約期金高收0.2%,每盎司1573.4美元。現貨金報1570.67美元。

金價本周累計跌約1.2%,是去年11月初以來最大單一星期跌幅。

『OIL 原油』

油價下跌,俄羅斯表示,需要更多時間去考慮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的一個顧問小組提出進一步減產的建議,以評估目前的形勢。

油組原定下月初在維也納舉行會議,但鑒於對新型肺炎疫情或引發全球原油需求減弱的憂慮,會議可能提前召開。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0.32美元,下跌63美仙,跌幅1.2%。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4.47美元,下跌46美仙,跌幅0.8%。

油價連續5星期下跌,紐約期油本周累積下跌2.4%,倫敦布蘭特期油跌逾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