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2-02-07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5091點,上升1點,介幅0.00%。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483點,下跌16點,跌幅0.37%。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4015點,下跌82點,跌幅0.58%。

紐約股市反覆,收市個別發展,資金由科技及其他高增長股份轉向價值型股份。

Facebook母公司Meta再跌5.1%收市,繼續受業績欠理想影響。

泰臣食品季度業績好過市場預期,股價高收逾10%。

*美元兌其他貨幣偏軟*

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當天下跌0.09%,在匯市尾市收於95.4010。

跟隨美國債息回落。市場關注本周四美國公布1月通脹數據,預期將攀升至7.3%。

1美元兌115.1日圓,英鎊兌美元報1.353以上。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573點,上升57點,升幅0.76%。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206點,上升107點,升幅0.71%。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009點,上升57點,升幅0.83%。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受礦業股及企業盈利支持。

歐元匯價下跌。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在歐洲議會上表示,預計歐元區通脹將回落並穩定在2%左右,無跡象表明需要大幅收緊貨幣政策。

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144水平。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4579點,上升6點,升幅0.03%,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223億元。

港股收市變動不大,恒指最多跌逾200點,不過內地股市上升,帶動港股跌幅顯著收窄最終倒升,科技指數跑輸大市跌近1%,阿里巴巴跌逾4%,成為表現最差恒指成份股,公司擬額外註冊10億份美國存托股份,大行認為可能涉及軟銀減持或用作員工股權激勵計劃。騰訊及美團偏軟。

三桶油造好,中海油及中石油分別升逾4%及3%,是表現最好兩隻藍籌股,中石化升1.7%。中資電訊股上升亦支持大市。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429點,上升68點,升幅2.03%。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3456點,上升128點,升幅0.96%。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917點,上升8點,升幅0.31%。

內地股市長假期後復市,在虎年首個交易日高收,基建、油氣等股份上升。

3大指數一度升逾2%,其後升幅收窄,創業板指數曾倒跌。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7248點,下跌191點,跌幅0.70%。

東京股市下跌,令人失望的財務業績拖累一些工業公司,與此同時,對全球貨幣緊縮步伐加快的擔憂也在滋長。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821.8美元,升0.8%。

現貨金在1820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上升,受通脹憂慮及地緣政治風險支持。市場注視周四美國公布最新通脹數據以判斷美國加息步伐。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91.32美元, 跌99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92.69美元,跌58美仙。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美國及伊朗就核談判進行的間接會談即將重開,市場預期若談判取得進展有助伊朗增加原油供應,有利壓低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