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05-01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3723點,下跌622點,跌幅2.5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830點,下跌81點,跌幅2.8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604點,下跌284點,跌幅3.20。

美股全面下跌,道指失守24000點,最多急跌700點,其後略為收窄跌幅。

大型科技股季度業績令市場失望,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對中國加徵新關稅,因對中國的疫情應對不滿,加劇市場對前景的憂慮。

另外,美國經濟數據疲弱,亦不利大市氣氛。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向下修定至36.1,是逾11年來最低,遠低於3月的48.5。美國供應管理協會4月製造業指數跌至41.5的11年新低,就業分項指數更大跌至27.5,是逾70年來最低。

亞馬遜上季每股盈利低於預期,並預計今季或5年來首次出現季度虧損,股價急跌7.6%。蘋果公司未有發布最新財報指引,股價跌1.6%。

各類股份普遍下跌,能源股跌幅較大。埃克森美孚及雪佛龍分別跌逾7%及近3%。

Tesla行政總裁表示公司股價太高,拖累股價大跌逾10%收市。

總結本周美股表現,道指及標普500指數累積下跌0.2%,納指跌0.3%。

*美元下跌*

美元指數報98.68,下跌逾0.3%。

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對中國徵收新關稅後,市場風險情緒惡化,日圓匯價上升,兌美元報106.96日圓。

歐元兌美元報1.0987美元。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5763點,下跌138點,跌幅2.3%。

德國假期股市休市。

法國假期,股市休市。

英國股市低收,主要受油股下跌及美國或加徵對中國新關稅的消息拖累。

『HK 香港』

勞動節假期,香港股市休市。

『CHI 中國』

勞動節假期,中國股市休市。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19618點,下跌574點,跌幅2.84%。

日股今天延續美股昨天跌勢,美國昨天公布申請失業給付人數再度大增,凸顯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

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北京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機的方式,表示他已見過病毒和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的證 據,因此揚言對中國加徵關稅,引發投資人緊張。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700.9美元,上升6.7美元,升幅0.4%。現貨金報1689.1美元。

金價本周累積則下跌近2%。

金價先跌後回升,美國威脅對中國實施新關稅,帶動黃金的避險需求。

『OIL 原油』

紐約6月期油,一度升穿20美元,收市報每桶19.78美元,上升94美仙,升幅5%。紐約期油連跌3星期後,本周累積升近17%。

倫敦布蘭特7月期油,收市報26.44美元,微升4美仙,升幅0.2%。

紐約期油上升,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5月起正式開始減產,以紓緩新型肺炎疫情導致供應過剩問題,按照早前達成的協議,5月及6月將每日減少970萬桶的產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