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2-03-07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2817點,下跌797點,跌幅2.37%。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201點,下跌127點,跌幅2
.9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2830點,下跌482點,跌幅3.62%。

美股三大指數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跌幅逾2%至逾3%,道指尾市跌幅擴大至最多808點,標普險守4200點關口,道指收市較今年1月的紀錄收市高位低10.8%;而納指收市較去年11月所創的紀錄收市高位低20.1%,確認進入熊市。

市場繼續關注俄烏局勢,包括俄烏第三輪談判;而美國及其盟國考慮對俄羅斯實施石油進口禁令,推動油價急升,引發市場對惡性通脹和全球經濟衰退的憂慮,拖累美股向下。

金融股和科技股向下,美國運通急挫近8%,摩根大通和Visa跌近4%至近5%。亞馬遜和Meta跌近6%或以上,微軟和Alphabet跌近4%或以上,蘋果跌逾2%。美國聯合航空急跌15%。

油價上升,雪佛龍和埃克森美孚逆市升逾2%和近4%收市。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升穿99關口,在紐約尾市於99.2以上徘徊。

受避險資金流入所帶動,因投資者權衡油價急升對全球經濟增長的影響。

歐元兌美元在尾市跌近0.7%,較早時報1.0856美元,因市場擔心能源價格上升將引發滯脹,並在歐洲試圖從疫情中復蘇之際打擊歐洲經濟。

英鎊兌美元跌逾0.9%,較早時報1.3104美元。澳元兌美元一度升約1%,在紐約尾市跌近0.8%。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959點,下跌27點,跌幅0.40%。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834點,下跌259點,跌幅1.98%。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982點,下跌79點,跌幅1.31%。

歐洲主要股市收市下跌,受油價升至每桶130美元上方後能源類股急漲4.3%帶動,但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引發的通脹擔憂導致德國和意大利股市確認進入熊市。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1057點,下跌847點,跌幅3.87%,全日主板成交額1776億元。

俄烏局勢持續緊張,歐美研究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避險情緒升溫,拖累港股早段急瀉1079點,低見20826點,創近6年新低。

科技指數一度再挫6%,跌至4455點創新低,全日跌逾4%。ATMXJ沽壓沉重,美團大跌逾11%,是表現最差恒指及科指成份股,其餘幾隻股份跌2%至近6%。

重磅股滙控跌7%,友邦跌逾5%。碧桂園逆市升7%,是表現最好藍籌股。

國際油價急升,三大油股個別發展,中海油及中石油分別升逾2%及逾4%,中石化跌2.6%。航空股則下挫,國泰及南航跌逾8%,國航跌約一成。金價挑戰高位帶動黃金股向好。另外,俄鋁逆市急升34%。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72點,下跌74點,跌幅2.17%。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2573點,下跌447點,跌幅3.43%。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630點,下跌118點,跌幅4.30%。

滬深股市顯著下跌逾2%至逾4%,深證成份指數及創業板指數都創年內新低。

人行數據顯示,內地上月外匯儲備按月減少78億美元,連跌兩個月。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5221點,下跌764點,跌幅2.94%。

東京股市顯著下挫,美國政府宣佈考慮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引發油價暴漲,加劇了市場對通脹和央行激進收緊政策的擔憂。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高見每盎司2007.5美元,收市報1995.9美元,升29.3美元,升幅1.5%。

現貨金較早時報每盎司1998.43美元。

紐約期金創逾1年半收市高位,因俄烏局勢緊張令避險情緒升級,紐約期金一度升穿每盎司2000美元關口。

另外,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表示,在美國、歐盟和英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後,該協會暫停全數6家俄羅斯金銀冶煉企業的優良交貨商資格。這些企業在資格暫停之前生產的產品仍將被接受,新生產的金條將無法在倫敦市場進行交易。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曾升至每桶130.5美元,收市報119.4美元,升3.72美元,升幅3.2%。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升至每桶139.13美元,收市報123.21美元,升5.1美元,升幅4.3%。

國際油價一度升至近14年高位,因美國和歐洲盟國考慮禁止自俄羅斯進口石油,同時伊朗原油迅速重返全球市場的可能性似乎有所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