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3-07 》

『USA 美國』

美股反覆低收,市場正評估美國共和黨提交新的醫療改革法案及美國加息前景,製藥及金融股跌幅較大。

道瓊斯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只有69點,最終收市報20924點,下跌29點,跌幅0.14%。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368點,下跌6點,跌幅0.29%。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833點,下跌15點,跌幅近0.26%。

**美元指數靠穩**

投資者關注美國就業報告,美元窄幅上升,市場對聯儲局下周加息的預期升溫,加上憂慮歐洲政局,對美元帶來支持,但投資者聚焦美國本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限制了美元的升幅。

美元指數報101.81,上升近0.2%。

美元兌歐元最新報1.0568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美國總統特朗普正著手建立一個行業新體系,以降低藥品價格的言論,醫療保健類股份受壓,製藥股亦普遍下跌。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11點,跌幅0.15%,收市報7338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7點,升幅0.06%,收市報11966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17點,跌幅0.35%,收市報4955點。

『HK 香港』

港股收市上升,恒生指數高開34點後,升幅一度擴大至132點,收市報23681點,升84點,升幅0.36%,全日主板成交額626億元。

內房股造好,中國海外和華潤置地升2%或以上,碧桂園更升逾半成。

中國旺旺升近3%,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瑞聲科技跌近3%,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反覆高收。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42點,升8點,升幅0.26%,連升兩個交易日,以食品飲料板塊升幅較大。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552點,升29點,升幅0.28%。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77點,升15點,升幅0.77%。

中國2月外匯儲備重返3萬億美元以上,結束7個月跌勢。

人行數據顯示,2月外匯儲備30051.2億美元,按月增加69.2億美元。市場原先估計,外匯儲備自1月創下的近6年低位進一步下跌,跌至不足2.97萬億美元。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微跌,跟隨隔夜美股走勢,而北韓發射導彈後的地緣政治緊張情況亦令投資者卻步。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9344點,下跌34點,跌幅0.18%。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聯儲局最早將於下周加息的預期令美元偏穩,不利金價表現。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16.1美元,下跌9.4美元,跌幅0.8%,是去年11月初以來收市最低位。

『OIL 原油』

油價收市變動不大,市場主要觀望美國原油庫存數據,並關注落實執行減產協議的實際情況。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14美元,微跌6美仙,跌幅0.1%。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5.92美元,下跌9美仙,跌幅0.2%。

其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大幅增加1160萬桶,遠遠超出市場預期增加200萬桶,汽油及蒸餾油庫存則分別減少500萬桶及290萬桶,減幅遠較預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