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05-04 》

『USA 美國』

美股下跌,美國就業數據差過預期,不利市場情緒。人力資源服務機構ADP報告顯示,美國上月私人企業新增職位15.6萬個,遠低於市場預期,亦是3年來最小的升幅。

另外,能源及生物科技類股份下跌,拖累大市向下。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141點,收市跌幅收窄,報17651點,下跌99點,跌幅0.6%。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051點,下跌12點,跌幅0.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725點,下跌37點,跌幅0.8%。

個別股份方面,美國旅遊網Priceline公布的業績預測低於預期,股價急跌7.5%。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普遍下跌,有半導體股份下調收入預測,另外,必和必拓受到在巴西一項針對公司的法律訴訟消息所拖累,股價下挫近6%,都不利股市表現。

礦業股亦跟隨銅價下跌。

希臘股市高收逾1%。摩根士丹利預期希臘救助計劃有望帶來積極成果,並上調4家希臘銀行股投資評級。

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2%,下跌73點,收市報6112點。

德國DAX指數低收1%,下跌98點,報9828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1.1%,下跌47點,收市報4324點。

『HK 香港』

港股持續向下。恒指跟隨外圍股市低開,最多跌265點,低見20411點,下午跌幅收窄,全日收市報20525點,跌151點,跌幅0.73%。主板成交額縮減至約614億元。

恒指從上星期高位21654點,下跌超過1000點。

滙控季績後被沽售,跌2.6%收市。油價下跌,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跌1%至3%以上。

近日受壓的中資金融股個別發展,工行及中人壽都跌1%,平保及財險靠穩。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反覆,收市變動不大。分析員指出,市場缺乏消息,並無明顯驅動因素,大宗商品價格明顯回落拖累相關股份,煤炭類股份推低大市。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991點,跌1點,下午曾升至3004點。

深證成份指數報10422點,跌19點。

創業板指數報2211點,跌6點。

『JAP 日本』

日本假期,股市休市。

『GOLD 黃金』

金價延續上日跌勢,美元匯價回升,拖累金價向下。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74.4美元,下跌17.4美元,跌幅1.4%。

『OIL 原油』

美國原油庫存增幅大過預期,限制了油價走勢。

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80萬桶,大幅超出市場預期,汽油庫存亦出乎意料增加53.6萬桶,數據對油價帶來壓力。

紐約期油升幅收窄,收市報每桶43.78美元,上升13美仙,升幅0.3%。汽油期貨價格跌0.8%。

倫敦布蘭特期油由升轉跌,收市報44.62美元,下跌35美仙,跌幅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