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5-04 》

『USA 美國』

美股走勢反覆,但最終三大指數接近平收。

油價下挫拖累能源股受壓,埃克森美孚股價跌1.3%,雪佛龍跌近2%,但部分企業業績理想抵銷了市場的利淡因素。另外,美國眾議院通過共和黨提出的醫保法案後,主要指數變動不大。

市場正關注美國周五公布的4月就業報告,以評估最新經濟及勞動市場情況。

道瓊斯指數,一度跌過110點,全日高低點數波幅143點,最終下跌6點,跌幅0.03%,收市報20951點。

標普500指數,上升1點,升幅0.06%,收市報2389點。

納斯達克指數,上升2點,升幅0.05%,收市報6075點。

**美元指數下跌**

歐元匯價上升,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支持度仍領先,法國政治不確定性消除,加上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進一步縮減刺激計劃,都利好歐元表現,兌美元觸及近6個月高位,最新報1.0982美元。

美元指數下跌,報98.77,跌幅逾0.4%。

美元兌日圓最新報112.56日圓。

另外,油價急挫,澳元及新西蘭元等商品貨幣下跌,澳元兌美元跌至近4個月低位,新西蘭元亦觸及去年6月以來最低位。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企業盈利理想,數據又顯示第2季初歐元區企業活動創6年新高,加上法國政治不確定性消除,都利好市場情緒。

歐洲銀行股向好,滙控首季盈利及資本狀況較預期好,在倫敦的股價升2.9%。

油價大跌,油氣股則偏軟。

英國富時100指數,升幅0.19%,上升13點,收市報7248點。

德國DAX指數,升幅0.96%,上升119點,收市報12647點。

法國CAC指數,升幅1.35%,上升71點,收市報5372點。

『HK 香港』

港股微跌收市。恒生指數低開後跌幅一度擴大至166點,低見24530點,不過下午在金融股支持下,大市跌幅顯著收窄,收報24683點,跌12點,跌幅0.05%,全日主板成交額近797億元。

滙控首季業績好過預期,股價最高升近4%,收市升幅收窄至3%,報66.35元,為恒指貢獻72點。同系恒生銀行升2.6%,以1年高位收市,收報162.3元。

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部份地產股包括信置、長實地產及新地都靠穩。

不過騰訊連升多日後回吐近2%,加上瑞聲科技及吉利汽車分別跌3%及4%或以上,都拖累大市未能止跌回升。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反覆向下,多隻雄安概念股股份下跌。

上證指數收報3127點,跌7點,跌幅0.25%。

深證成份指數報10147點,跌36點,跌幅0.36%。

創業板指數報1838點,跌2點,跌幅0.13%。

『JAP 日本』

日股假期休市。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聯儲局認為首季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是暫時性,反映對經濟有信心,市場預料今年將進一步加息,加上歐洲政治不確定性下降,令黃金的避險需求減退。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28.6美元,下跌19.9美元,跌幅1.6%,是7個星期以來收市最低。

『OIL 原油』

油價大幅下挫,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他產油國不大可能採取進一步措施以減少持續過剩的全球原油庫存,加上市場憂慮利比亞恢復原油生產及美國原油產量提高,油價擴大跌幅。

紐約期油最多跌逾半成,跌至45.29美元,收市報45.52美元,下跌2.3美元,跌幅4.8%,是4個多月以來收市最低。

倫敦布蘭特期油亦一度下挫5.2%,收市報48.38美元,下跌2.41美元,跌幅約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