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2-05-04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4061點,上升932點,升幅2.8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300點,上升124點,升幅2.99%。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2964點,上升401點,升幅3.19%。

美股3大指數急升近3%或以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提及,未有積極考慮加息0.75厘,刺激大市造好。

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加息0.5厘,是22年以來最大加幅,以應對高通脹,並會在下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主席鮑威爾表示,高通脹及勞動力市場緊張,將會繼續加息,未來數次會議會討論各加息0.5厘,但指出委員會無積極地考慮加息0.75厘。他的言論刺激美股高收近3%或以上。

*美元指數曾跌至一星期低位*

美元指數一度跌至102.48的一星期低點,受到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淡化未來加息0.75厘的機會所影響。

歐元兌美元升至1.0606美元,上升0.82%。

美元兌日圓回落至130日圓以下。

英磅兌美元變動不大,在1.25美元水平上落。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93點,下跌67點,跌幅0.90%。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970點,下跌68點,跌幅0.4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395點,下跌80點,跌幅1.24%。

歐洲股市下跌,部份企業業績令市場失望,加上投資者在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前夕較為謹慎。

歐元區3月零售銷售按月跌0.4%遜預期。

德國3月出口差過預期,經季節調整按月跌3.3%,市場原先估計跌2%。

德國對俄羅斯出口按月大幅下挫62.3%,因應烏克蘭戰爭對俄實施制裁所致。

至於德國3月進口按月升3.4%,升幅高於預期的1%。期內,貿易順差32億歐元,遠低於預期的98億歐元。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0869點,下跌232點,跌幅1.10%。主板成交額724億元。

港股跌穿21000點,恒生指數最多跌近330點,低見20772點,成交比昨日大幅減少32%。

科技指數跌逾3%,ATMXJ齊跌,跌幅介乎逾2%至逾4%,再被股東減持的美團表現最差。同樣有股東減持的京東健康,全日急瀉13%,是跌幅最大科指成份股。

阿里健康跌逾7%,是表現最差藍籌股,表現最好的新奧能源升近3%。

滙控逆市升近2%,重上50元水平,一度升穿51元但未能企穩。集團宣布8月底前回購最多10億美元普通股。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前,其他銀行股亦向好,恒生及渣打都升1%或以上。公用股、本地地產股亦升。

『CHI 中國』

五一長假期內地股市休市。

『JAP 日本』

日本綠化日假期,股市休市。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868.8美元,下跌0.1%。

現貨金上升較早時每盎司1883.41美元,上升0.8%。

美元及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帶動現貨金上升。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107.81美元,上升5.3%。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110.14美元,上升4.9%。

國際油價上升逾4%以上。據報歐盟接近宣布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市場預料原油供應會進一步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